新舟60支线飞机在东南亚成功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9:54 中国一航

  在成功地打开非洲市场之后,新舟60飞机的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为下一步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2005年12月,老挝和西飞公司签订了两架新舟60飞机的购机合同。由此,新舟60飞机成功地打开了东南亚市场。

  老挝是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佛教国家,复杂的地理环境和相对薄弱的经济基础使得老挝迫切需要高可靠性、低能耗、低维护成本的支线客机。

  老挝航空公司购买的两架新舟60飞机先后于2006年8 月4日和9月28日抵达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老挝航空公司组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老挝政府也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表达了对新舟60飞机的信心。新舟60飞机在老航的运营中创造了优良的业绩,其舒适性、安全性受到各界好评。

  “我看到每一名乘客都对新舟60十分满意,当然也包括我本人。”这是在接受老挝《万象时报》采访时一名乘客所说的。随着新舟60飞机投入老挝航线运营,老挝各界都十分关注新舟60的运营情况。《万象时报》引用旅游部门代表的评价称,新舟60飞机乘座非常舒适,特别是空调系统,十分适合老挝的气候环境。交通部部长松马说:“老挝旅游业发展迅速,老挝航空公司的旅客运输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有信心使用好新舟60飞机,更好地为老挝人民和国外游客服务。”

  据报道,两架新舟60使老挝航空公司当年9月以后的客运能力提高20%。新舟60执行万象至河内、曼谷、金边、昆明等周边国家城市的往返航班已达24条;国内航线达到20条。

  根据老挝航空公司统计,一航西飞2006年交付老挝航空公司的两架新舟60飞机,自正式投入营运以来,派签率达到99.6%,单日最高飞行10小时33分、最高飞行起落10架次,使老挝航空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

  2007年4月28日,老挝航空公司在万象机场举办了新舟60飞机安全运营九个月的庆祝活动。老挝航空公司总裁松藩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时任机务部部长的松山梅在会上热情回顾了新舟60飞机在老挝民航营运中取得的良好业绩,并对一航西飞周到可靠的售后支援保障工作表示欣赏和感谢。

  鉴于新舟60在老挝民航市场的成功运营以及一航西飞的悉心支持,2007年7月2日,老挝政府再购新舟60飞机的合同签字仪式在万象举行。一航西飞高大成总裁、老挝航空公司松潘总经理签署了2架新舟60飞机购机合同。老挝常务副总理凌沙瓦、交通部部长索玛以及老挝民航局领导、中国一航胡问鸣副总经理、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等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老方对首批新舟60飞机在老挝运营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使用好后续飞机充满信心。一航西飞高大成总裁表示西飞集团将一如既往为老航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优质及时的服务。协助老挝航空公司赢得最大效益。

  2006年6月7日,一航西飞与印尼鸽航在北京签订了15架新舟60飞机的购销合同。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新舟60飞机批量进入国际市场。

  印尼有“千岛之国”的美称,岛际之间的交通适合使用新舟60飞机运营。

  2007年8月28日,两架新舟60飞机交付印尼鸽航。这是一航西飞与印尼鸽航签订15架新舟60飞机购销合同之后的首次交付。新舟60飞机加盟鸽航,也必将为鸽航带来丰厚的回报。

  相关专题:一航西飞新舟600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