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新舟60飞机首次进入国内支线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9:52  中国一航

  2007年7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奥凯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一航所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一航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10架新舟60飞机租赁购机合同,合同价值约合人民币12.5亿元。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中国一航与奥凯航空公司携手合作,国产新型支线客机新舟60首次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进入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为新舟60飞机大批进入国内航空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中国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新舟60飞机是中国首次严格按照CCAR-25部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是以现代航空成熟技术为基础,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研制生产的。新舟60飞机的动力装置和主要机载电子设备,选用了世界著名厂商的产品。新舟60飞机在适航取证过程中,共验证了323个条款,进行了54项地面试验,95项飞行试验,共飞行850个小时,910个起落。验证结果表明,新舟60飞机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和维护性等主要指标,已经达到了当代国际同类先进支线客机的水平。

  新舟60飞机一经面世,即受到国内民航市场的广泛关注,四川航空公司和武汉航空公司是其先锋用户。新舟60飞机在川航公司使用期间,创造了单月的日平均飞行9.04小时、日最高飞行11小时的营运记录。

  截止目前,新舟 60飞机已累计获得122架订单,初步呈现出了新舟60飞机批量出口和在多国安全运营的良好局面。凭借其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机场适应和优良的操稳性能,新舟60飞机在国际市场广受赞誉。目前已经交付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老挝、印尼、玻利维亚等国,运营情况良好,在世界范围内初步树立起了首个中国民用客机的品牌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