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西飞新舟60飞机:从制造成功到商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8:41 中国一航

  作为正在发展中的中国民机制造企业的代表,一航西飞在新舟60飞机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一整套环节当中,积极配合中国一航以及中航技的领导和协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摸索出了一条从制造成功到商业成功的有西飞特色的道路。

  首先,一航西飞始终将航空产品的品质作为自己的生命线。在新舟60飞机外销工作的重要阶段,时任一航西飞董事长的高大成指出:“新舟60飞机代表中国,代表中华民族,我们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一定要加强质量管理,彻底地改进提高,为我们的中国民机产业争气。”一航西飞从设计改进、成品供应、内装饰和整机喷漆、用户资料、质量保证、客户培训、售后服务等10个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对新舟60飞机进行了设计改进,选装了新的座椅,对内装饰、外形阶差、密封材料、整机喷漆等进行了精细化工艺改进。

  其次,与海外客户建立伙伴关系,互信互惠。一航西飞不仅着眼于产品的生产与交付,对海外客户的切实利益也予以充分照顾。从2006年5月开始,赞比亚、刚果(布)、老挝、津巴布韦的空勤人员相继来到阎良,接受系统的理论培训、模拟机培训和飞行培训等。老挝飞行员ThongLith在接受培训时说,新舟60飞机采用了许多新技术,使得他对新舟60在老挝的运营充满信心。

  最后,良好的全球服务支援能力,让新舟60创造了不俗的营运业绩。一航西飞的工程制造、质量、供应等相关部门始终把满足用户的需求排在首位,力争创造最优的服务品质。中国一航顾惠忠副总经理和一航西飞孟祥凯书记在老挝慰问新舟60飞机售后服务工作组时指出,客户服务工作是想客户所想,千方百计保障客户正常运营。通过老挝的服务证明,一航西飞不断提高和完善的全球服务体系,将让新舟60飞机在老挝以及更多国家飞得更好,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刻,新舟60正在起飞线上,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同样的,这架新时代的方舟也在一航西飞的每一名员工心中,等待启航。现在,新舟60飞机批量出口国际市场,展示了中国高科技的实力,提升了国际形象,增加了贸易出口总额,增进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谊。当中国制造的新舟60飞机翱翔在异国的天空中时,人们一定会对‘中国制造’有一种全新的认识。

  新舟60飞机在我国支线航空运输领域将有何作为?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