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兵新增防御性反社会性人格评测(组图)

2012年11月04日 10:57  新京报 微博
昨日,朝阳区第二医院,应征入伍青年在填报资料。当日,北京征兵体检启动,600余名青年参加,其中大学生占到六成以上。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朝阳区第二医院,应征入伍青年在填报资料。当日,北京征兵体检启动,600余名青年参加,其中大学生占到六成以上。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在朝阳区第二医院,应征入伍青年在进行心理测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在朝阳区第二医院,应征入伍青年在进行心理测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郭超 通讯员石海峰 赵波) 昨日上午,北京市今冬征兵体检在朝阳、海淀、大兴、昌平4个区同步展开,600余名适龄青年体检,其中大学生占到六成以上。今冬征兵体检新增了丙肝、梅毒等传染病检查项目。此外,接受体检的应征青年还需要填写一张综合性的健康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吃盐吃糖量

  上午8时30分,北京联合大学的几十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坐着班车来到朝阳区第二医院。在等待体检前,他们每人填写了一张系统性的调查问卷,其中包括吃盐、吃糖、吃油量,还有喜欢不喜欢运动,有没有家族病史等。对于应征者的既往病史、生活习惯、健康基本状况等都有考察。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冬大学生应征者占60%以上。昨日上午在朝阳区第二医院体检站,就有来自三所大学的应征者接受体检。

  体检新增丙肝梅毒检查

  据朝阳区第二医院院长李瑞杰介绍,今冬征兵体检新增了丙肝检查、梅毒检查、结核、血糖检查等项目。

  在原心理测试基础上,增加了对应征者“防御性”、“反社会性人格”方面的评测。心理测试室医生介绍,应征者先在电脑上进行一些计算、测试题目,他们再根据测试结果筛选出部分需要面谈的应征者。

  据了解,征兵体检采取全封闭方式进行,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目前,全市共有15家体检医院实现了网络化管理,保证今冬征兵体检工作公平公正、准确高效进行。

  此外,今冬征兵网上报名仍在进行中,具体截止时间可到当地武装部咨询,体检工作将于14日结束。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