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出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2012年11月03日 08: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蔡英挺(资料图) 蔡英挺(资料图)

  蔡英挺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曾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 其前任赵克石目前为总后勤部部长

  蔡英挺对台海问题颇有研究,曾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

  在担任副总参谋长一年多之后,蔡英挺中将在近日的军方将领调整中重返南京军区,接替已任总后勤部部长的赵克石上将,担任司令员职务。

  10月24日,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吴瑞山逝世,蔡英挺等人对此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这是媒体首次披露蔡英挺履新情况。

  南京军区领导指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防区与朝鲜半岛、日本和台湾岛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的东南门户,战略位置极为重要。

  蔡英挺其人

  曾是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据公开披露的资料介绍,蔡英挺今年58岁,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县青阳镇,祖籍石狮市永宁镇,1970年12月入伍后,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驻福建某部,熟悉台海及周边海上军情,对台海问题颇有研究;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担任南京军区某守备师副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等职务。

  1996年,台海关系紧张,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亲临南京战区指导,此后蔡英挺任张万年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

  与其他多位被重用的将领一样,蔡英挺有过集团军军长、大军区参谋长的任职经历。2002年后,蔡英挺重返南京军区任副参谋长;2004年接替升任南京军区参谋长的赵克石,担任驻福建某集团军军长;2007年任军区参谋长,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并当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2011年夏季的将领调整中,蔡英挺得以升任副总参谋长,从而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今年9月,针对美日两国把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时任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团赴美访问并表明中方立场:坚决反对美国把钓鱼岛列进《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希望美国在维护地区和平、维护中美两国友好的大局上,多做一点好事。       

  (据《海西晨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