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目标选择和打击相关程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59 航空世界
美国空军目标选择和打击相关程序(图)
B-1B的速度和载弹量使得美国空军无法舍弃

  目标选择和打击的程序

  美军认为,在进行目标选择时,必须运用系统科学的观点,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分析战略意图,分析打击目标,分析计算毁伤效果,实现整体最优。美军目前的目标选择方法主要是采取解析计算法、蒙特卡罗法、层次分析法和模糊评定法等定量分析方法,对目标进行分析比较,确定优先打击的目标。采用的目标选择程序是为解决伊拉克战争而开发的新程序,可概括为目标搜集一运筹分析一目标定位一目标审查一合法性审查一附带毁伤评估一模拟推演一批准目标一目标毁伤程度评估。

  目标搜集

  目标从多个来源提交给战区联合分析中心:一个来源是各军种部队通过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飞机、先进战术空中监视系统飞机、无人机等传感器平台收集的目标情报(几乎都是近实时侦获的动态目标),这些情报先回传至美国本土基地,经简化和分析处理后再提供给战区;另一个来源是国防情报局或国防情报委员会下达的目标清单,另外中央情报局联合目标选定支援处也帮助军方选择特殊目标,如伊拉克战争中,中央情报局联合目标选定支援处就可以单独提议选择目标。国防情报局和中央情报局在下达目标清单时。同时也提供全面的目标资料。

  运筹分析

  在初步指定要打击的目标后,目标分析人员要对目标进行运筹分析。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目标的真假;目标防护能力;目标的活动规律;目标图形和图像资料;目标的功能与战略价值;目标区地形、气象情况;目标的结构性质,包括子目标功能、易损性、可修复性和可替代性;目标的组成与配置,包括分析组成目标的各子目标或重要部位及其分布情况。

  目标定位

  联合目标定位工作站将国家侦察办公室提供的国家卫星情报数据、Link-16数据链保密数据、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飞机和先进战术空中监视系统飞机提供的航空侦察数据以及空袭计划加以合成,提供精确的目标定位坐标,并在目标基础图上标明,然后制成各类精确制导武器的作战效果模型。

  目标审查

  目标初步确定以后由目标审查人员进行审查。首先从Lin-16数据链保密数据共享系统数据库中调取该地区其他设施的坐标进行对照。集中查找有哪些设施被错误地识别为目标。是否还有需要打击的目标,以及是否有禁止打击的目标。同时对目标周围环境进行成像分析,做到双重保险。

  合法性审查

  审查选定的目标是否合法,由指挥系统中的各级领导负责。指定由战区司令官批准的目标,要在战区接受合法性审查。按要求提出的,需要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批准的目标,要接受由参联会主席的法律顾问和国防部的总法律顾问进行的详细合法性审查。合法性审查的内容包括按照法律的可行原则和武装冲突的惯例,评定某些要攻击的目标是否是真正的军事目标,之后要对目标进行附带毁伤评估。

  附带毁伤评估

  附带毁伤评估对目标选择影响重大,伊拉克战争表明,通信的全球化和附带毁伤近实时的报道能力,使得每一起附带毁伤事件在政治上越来越敏感,尽量减少附带毁伤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的一个新的重大课题。美国对附带毁伤问题越来越重视,通常有9个甚至是更多的的人在不同的地点。共同对一个空袭目标进行详细审查。以确定可能造成多大的附带毁伤.并对所使用的武器、轰炸的角度以及瞄准点都做详细计划,而且任何可能造成20人以上的平民伤亡的目标都要经过额外的复查,当负责目标选择的人员计算的出的附带毁伤概率太高时,就不准攻击该目标。

  模拟推演

  在目标确定之后,美军主要工作是战前的红蓝对抗模拟推演。情报参谋人员根据掌握的敌情,扮演敌方指挥官,在作战参谋、火力支援参谋和其他参谋人员的协助下,以推演中生成的己方和敌方的决心透明图为依据。生成目标分布表,初步确定高价值目标。情报参谋人员再根据己方侦察监控能力和进一步的敌情最终确定高价值目标尤其是首选打击目标。并按作战阶段将其标绘在决心辅助透明图上。

  批准目标

  目标符合标准后,最后被列入空袭目标清单,然后下达给战区空中作战中心。对于较大规模战争中的空袭,空袭目标通常由参谋长联席会议确定,由总统最后审定空袭范围和目标,对于一般的战役目标,则由战区司令最后确定。所以,美军对空袭目标采取了极其严密的审批、监督措施,从组织上.计划上和行动上保证了五环重心理论在战争中的贯彻落实。

  目标毁伤程度评估

  美军在各空袭阶段前后及梯次攻击的间隙,通常使用卫星侦察、航空侦察和无人机等手段拍摄空袭目标照片,并利用人力侦察的手段收集战场目标信息,然后运用高性能计算机评估被空袭目标的毁伤程度,同时核实遭打击目标的性质和数量以及目标的修复等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灵活调整打击目标和打击方式,确保在尽可能节省空袭兵力兵器的情况下,取得预期的空中打击效果。航空世界第12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