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湾地区1艘航母60架战机可随时攻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54 新华网
美军海湾地区1艘航母60架战机可随时攻击伊朗
资料图:美国海军庞大的航母作战群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美国同伊朗之间的僵持局 面已经越来越紧张。美国国防部官员最近表示,随着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危机日益升级,他们随时可以在必要时拿出最新的打击计划,尽管目前还没有立即开战的决定。

  由于长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美国陆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是,如果布什总统决定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打击,或对可能存在的伊朗在伊拉克的干涉活动进行报复,美国还是有足够的空中及海上力量对付伊朗。

  除了伊朗纳坦兹核工厂等核设施外,可能成为美国打击目标的还有伊朗的弹道导弹设施、革命卫队基地以及德黑兰可以用来在霍尔木兹海峡实施报复性打击的海军军备。

  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的一艘

航空母舰上有大约60架战斗机以及其它军用飞机,可以作为立即对伊朗实施轰炸的主力。作为常规部署,美军在海湾地区还有一支2200人的海军陆战队部队。

  此外,在海湾地区,美军随处都可以调集战斗机和轰炸机,其中包括部署在

伊拉克和卡塔尔一个地区空中作战中心的各种作战飞机。

  但是,美国在这一地区并没有增添新的军力。事实上,最近几个月美军的力量还有所减弱。今年年初,美国海军曾将在海湾地区的航空母舰增加到两艘,国防部长盖茨对此的解释是,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长期军力,但之后,美国海军却悄悄地把部署在该地区的航空母舰又减为一艘。

  一般认为,伊朗的常规军力是有限的,在中东地区不算最强。但是,美国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伊朗军事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把伊朗看成一个军事弱国是错误的。

  他今年早些时候撰文说:“伊朗军事力量在冲突中处于防御态势多于进攻态势,但是伊朗抵御外来压力和入侵的能力很强,而且它可以在比目前条件更恶劣的情况下保持这种特性。”科德斯曼估计,伊朗可调集的军力约在35万人左右。

  目前,很难看出美军领导人已经决定对伊朗发起进攻还是在为可能发动的战争做准备。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反复强调,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主要通过外交和更严厉的经济制裁手段解决问题。

  今年10月底,当被问到对伊朗的作战计划已经完成还是处于不断修改阶段时,盖茨说:“我认为还是在修改阶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个长期职责就是根据局势的不断变化修改紧急作战方案,为一旦总统下令对敌进攻做准备。这些包括作战时间和部队人数的秘密行动计划是根据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的,从2003年入侵伊拉克那样的全面进攻到要求比较低的军事任务都有相应的方案。

  华盛顿的另一个军事选择是采取有限的军事行动,即由美国的特种部队通过秘密行动打击伊朗为数不多的几个重点核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