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谁是首个被歼20战机击落的对象 日印心理有阴影

2016年01月11日 17: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目前国外媒体报道,量产型歼-20战斗机目前除了曝光的2101、2102、2103号机,应该还有2104、2105、2106、2107、2108号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 从目前国外媒体报道,量产型歼-20战斗机目前除了曝光的2101、2102、2103号机,应该还有2104、2105、2106、2107、2108号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近期优异的表现让国人看到了中国空军马上就会有四代战机在役的曙光,目前歼-20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日后将发挥出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按美军的评估,歼-20有可能深入打击美军在亚太的关键战术节点。

  中美发生大战可能性较小的情况下,虽然现在歼-20与F-22还有一定的差距,发动机还存在代差。歼-20最大的价值就是可以让F-22在中国周边不可以肆无忌惮的挑衅,至少歼-20的出现可以让中美空中主战力量有平等对话的权利。抛开美国的因素,歼-20已经不仅仅是一架先进战机那么简单,它与航母、核潜艇、弹道导弹一样是具有战略威慑能力的超级武器,意义远远大于其他的三代飞机。

  中国周边强国环伺,除了军事强国意外,还有一些小国的军事实力同样不俗。某种意义上讲,印度和日本在历史上都与中国发生过战争,可能是潜在的对手。实际情况也是这样,印度和日本一直没有停歇装备先进的武器,印度渴望获得俄罗斯的T-50战机,日本则希望获得更可靠的F-35甚至有自主研发四代机“心神”的冲动。

  对于印度,俄罗斯已经放话,想要T-50必须同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军购常被俄罗斯下套儿已经不是新鲜事儿。问题是,印度就算能够获得T-50也未必就能保证在与中国对抗的过程中拥有优势。印度如果希望获得最先进的T-50那只有加钱,俄罗斯能提给印度的T-50并非是顶级配置的,很多关键环节都有很大的缩水。

  客观的讲,T-50与歼-20各有千秋,这两型四代机与美军F-22都有明显的差距,如果发生空战的话,任何一方都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T-50的优势在于发动机,而歼-20的优势在于气动布局和航电系统,甚至弹仓设计和武器装备是要强过T-50的,还有就是飞行员的综合素质也是决定空战的关键性因素。也就是说单从性能上讲,顶配的T-50与歼-20处于统一技术和水平,谁胜谁负完全看两国的综合作战体系效能和飞行员的临场发挥,如果是缩水的T-50,那么面对歼-20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最关键的是,印度不能自己生产T-50,不可能在战争中补充消耗,这是最致命的。而印度手上现有的其他战机对解放军空军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如果超过半数被击落,则制空权就会完全丧失殆尽。

两架日本F-15JH战机均挂载AAM-4格斗导弹,其中编号815 F-15J战机还调整机身向我军机展示了其机翼下挂载的武器,该动作是国际标准的警告动作,意思是“你已进入我领空,马上离开,我携带有武器”!  两架日本F-15JH战机均挂载AAM-4格斗导弹,其中编号815 F-15J战机还调整机身向我军机展示了其机翼下挂载的武器,该动作是国际标准的警告动作,意思是“你已进入我领空,马上离开,我携带有武器”!

  再看日本,目前能拿得出手的只有F-15J,这样的飞机跟中国的歼-11B都非常困难更何况是歼-20。现在的情况是,F-35没有到手的情况下日本必须学会隐忍,而自主研发的“心神”是一种轻型战机,无法兼具四代战机的性能指标,而且日本没有研制先进航空发动机的能力,这“心神”先天就有“心脏病”,因此与歼-20对抗基本等于以卵击石。只要升空作战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被大批击落,这会对飞行员产生严重的心理刺激。

  之间网军事转风认为,承认歼-20与美军F-22的差距是日后努力的方向,但是对周边国家的实际压迫感也足以令人振奋,现在只要是美军按兵不动,歼-20就可以傲视群雄。面对来自中国空军强大的压力,中国邻国最主要的对手印度和日本心里阴影面积该有多大自己算算吧。(之间网军事/转风)

跟据印度“印度防务研究之翼”网站近日的消息称,有在科伦坡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对斯里兰卡拿出LCA战机,用来和巴基斯坦的“枭龙”竞争。此前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正向斯里兰卡推销“枭龙”战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已就自己的产品向斯里兰卡出价,希望用自己的产品取代斯里兰卡空军老旧的以色列产幼狮战机和俄制米格-27战机。不过在笔者眼中,LCA作为一款连本国军队都不愿意接收的战机,印度政府居然想用它来换取外汇,实在不知道印度的信心究竟从何而来。  跟据印度“印度防务研究之翼”网站近日的消息称,有在科伦坡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对斯里兰卡拿出LCA战机,用来和巴基斯坦的“枭龙”竞争。此前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正向斯里兰卡推销“枭龙”战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已就自己的产品向斯里兰卡出价,希望用自己的产品取代斯里兰卡空军老旧的以色列产幼狮战机和俄制米格-27战机。不过在笔者眼中,LCA作为一款连本国军队都不愿意接收的战机,印度政府居然想用它来换取外汇,实在不知道印度的信心究竟从何而来。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责任编辑:薛贺 SN11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