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国产航母疑曝光完整机库 第9块模块已安装

2015年12月31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近日疑似中国国产航母第九块显露真身。图片来源超级大本营论坛 无为天下。 图为近日疑似中国国产航母第九块显露真身。图片来源超级大本营论坛 无为天下。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从目前曝光的的照片来看。中间部位的甲板和机库已经完全建造完毕。就等安装升降机配套工作。而在本次吊装第9块模锻时,还将大型通气管道安装上去。国产航母真是一天一个进度!这也证明中国航母再次进入快车道。

  同时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拥有的两艘航空母舰正处在建设之中,预计其中一艘将于明年下水。该航空母舰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重点集中在航母类型和组织运营方面。而近日辽宁号航母在外海训练也是备受瞩目,但是这艘航母只能被称作是试验品,首先辽宁号的战斗力根本就承受不了中国航母所需要担负的任务和使命。但是辽宁号成功形成战斗力便是意味着中国航母建造技术的成功,那么很快真正属于中国自己的几艘航母就会下水了。

  目前中国国产航母一直还在船坞之中,用差不多快要“下水”来形容还不太不严谨。等待中国国产航母真正下水那天,将会是中国人关心的大事。笔者几乎是天天盼,月月盼,年年盼,每个月份,每个星期,每天都有谈论中国航母的话题。随着中国的歼20战斗机的服役,中国军迷们欢欣鼓舞,着实地高兴了,在2016年中国军事发展将会格外有意义。

  早一天把中国国产航母建造好,使它成为中国海军水面战舰序列中的“老大”,几乎是每个关心中国海军建设者的心愿。可以想象得出,如果中国航母下水的消息一经传出,军迷们的情绪绝不亚于看见歼20战斗机的亢奋。

  中国国产航母进行建造图片在论坛曝光,笔者一天比一天的确信了。从图片上看到中国国产航母,应该和辽宁舰外观没有太大区别。随着中国工程师们在国产航母日复一日的雕琢,新物件不断在国产航母身上的出现,中国国产航母迟早会下水。

  关于中国造国产航母的话题,其实都不用笔者多说了,造是肯定的答案!中国是唯一超级大国,没有航母的大国这是不行的。这段话中国军方对日本军官的表态时候说的,这足以证明中国对航母是十分重视的。中国不应该建造航母的话题应该就吃打住,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尤其是存在许多周边争端的中国,必须拥有3艘航母担负国防使命。

  而目前我们关注的是中国将会建造什么样的航母,航母的大小、战斗力、需要建造多少艘航母。以当前中国的国力,技术以及综合实力作为参考的。建造2到3艘航母是完全没问题,2艘6万吨级、1艘8万吨核动力。(作者署名:小浪)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证实,启动了第二艘航母研制工作,处于研制阶段,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排水量5万吨,搭载歼-15战斗机。

  记者: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请予以证实,并介绍一些情况。

  杨宇军: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我们有着漫 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大家都知道,中国拥有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是“辽宁 舰”。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

图为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张疑似国产001A航母完成第8个机库分段吊装缩影图。虽然图不是很强清楚,但是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出来机库分段已经成形。  图为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张疑似国产001A航母完成第8个机库分段吊装缩影图。虽然图不是很强清楚,但是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出来机库分段已经成形。

  记者:能不能再介绍一下关于第二艘航母的情况,比如它在哪里建造?它基本的技术和战术性能怎么样?包括配套的装备情况?

  杨宇军:据我所知,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 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 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今后关于这艘航母建设的相关进展情况,我们将陆续发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责任编辑:薛贺 SN11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