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056战舰版海警船部署南海 配舰炮载无人机(图)

2016年01月13日 12:1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首艘056版海警船入列广东支队。 图为首艘056版海警船入列广东支队。

  1月12日上午,中国海警44104舰在湛江正式入列广东海警三支队。该舰为目前广东海警总队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执法船,配备光电取证系统、直升机升降平台、高速执法快艇,可广泛应用于海上执法、反走私和反偷渡、搜索救援行动。

  海警44104舰总长91.7米,宽12.3米,满载排水量1660吨。该舰采用四台高速柴油机驱动的双机并车、双调距桨、双舵、舯后机船型,装备固定式减摇鳍,首侧推装置和两艘高速快艇。

  全舰纵向分布特点是中前部为航海、指挥、通讯、和执法控制区,中部为快艇作业、救生和执法捉拿区,尾部为直升机舰面系统及无人机机库区。

  该舰在正常排水量及满载排水量状态下,可抗极限风速46m/s(11级风),在4级海况下选择有利的浪向时,能够满足直升机可正常起降的作业任务要求,在7级海况下可安全航行,续航力达到3000海里,自给力达到40天。

  舰艇指挥所配备会商桌、大屏显示系统和通信设施,能够特显海面态势、无人机视频、取证视频、外平台视频,最大处理目标数达到450批,通过大屏显示研究分析海面态势,便于直接下达指令。

  无线电通信系统主要配备了短波、超短波、卫星通信、直升机指挥引导,遇险救生通信等设备。导航系统配备了电控罗经、磁罗经、北斗二号/GPS/GLONASS组合接收机、AIS自动识别系统等先进设备。

  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则能通过现场总线网络,在平台软件和应用软件的支持下,为全舰机电、损管、辅助系统等设备提供信息采集和信息集成。直升机舰面系统能够满足停放一架直9C型直升机,并可保证直升机的起降、系留以及对喷气燃料、电、气、水等的补给和保障需要。

  海警44104舰的入列,将极大提高广东海警在恶劣海况和远海的执法执勤能力,有助于海警三支队有效实施海上应急救援,防范打击走私、偷渡、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处置海上重大突发事件,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