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防长:对华外交若不管事就要用大棒说话

2016年01月08日 09:1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战舰巡航南海 美军战舰巡航南海

  日本《读卖新闻》1月6日刊登题为《对美军的支援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的文章,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在文中称,日本于2015年9月通过了允许有限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案。支援美军也符合日本自身的国家利益。

  他说,美国向南海地区派遣军舰的举措不是对中国进行威胁,而是非常克制的,只是明确和强调了维护航行自由的原则。只有保证整个南海的航行自由,美国舰队才能完成保障贸易和交通安全的任务。美国不会削弱这一职能。

  文章称,在西太平洋,特别是在南海的美军舰队部署,是该地区国家实现经济增长的根本原因之一。历史上该地区纷争不断,相关国家都疲惫至极。但在过去50年中,该地区保持了和平,中国、韩国、日本以及菲律宾都通过自由贸易发展了经济。他认为,中国的一部分人也理解这一点。但缺乏信赖是南中国海地区的一大问题。

  作者认为在那之前中国没有领会美国采取实际行动维护该地区稳定的决心。当外交努力不奏效时,就必须挥舞“大棒”,让行动来说话。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