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又卖出去了:尼日利亚购3架成首个出口用户

2016年01月07日 10: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JF-17“雷电”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JF-17“雷电”战斗机

  英《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尼日利亚PUNCH日报透露了正在审议的2016年政府国防预算草案,其中包括50亿奈拉(约合2500万美元)经费,用于向巴基斯坦购买3架JF-17“雷电”(FC-1“枭龙”)多用途战斗机。这意味着尼日利亚将可能成为“枭龙”战斗机第一个出口用户——几天前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刚刚草签8架“枭龙”战机出口协议,交易进度慢于尼日利亚。

  据报道,尼日利亚《PUNCH》日报1月6日透露了该国正在审议的2016年度国防预算草案,其中有50亿奈拉经费用于采购3架JF-17战斗机。

  《PUNCH》日报网站发表的文章原文称:“尼日利亚空军的预算总金额为856.1亿奈拉,其中经常性开支为621.5亿奈拉,采购支出为234.6亿奈拉。”

  “具体而言,为了支持海军行动,财务文件称,为了采购3架JF-17‘雷电’战斗机将共支出50亿奈拉。“

  ”根据这份文件,政府还将花费116亿奈拉采购俄罗斯米-35M武装直升机、20.6亿奈拉采购10架巴基斯坦‘超级木沙克’初级教练机。”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JF-17战斗机是巴基斯坦和中国联合研制的战斗机,目前仅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2014年12月,尼日利亚签署了一项JF-17采购订单,但当时这一订单尚未被证实。

  如果2016年尼日利亚的3架JF-17订单顺利落实,这个国家将成为JF-17的第一个海外用户。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此次尼日利亚公布的预算可能不是购买JF-17战斗机的全部金额,此前巴基斯坦公布的JF-17单价在1500万-2000万美元之间,即使是出售巴基斯坦空军用过的二手机,价格也不可能低于1000万美元。而此次尼日利亚公布的预算3架飞机仅为2500万美元左右,可能是项目的首付款。

  尼日利亚空军目前拥有10架中国成飞公司制造的歼-7NG战斗机和2架贵航公司制造的歼教-7战斗教练机。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