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式敲定阵风战机大单:购36架要90亿美元

2016年01月07日 09:5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5日发表题为《印度和法国就“阵风”战斗机达成交易》的报道称,官方消息人士称,印度已经就购买36架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完成了全部谈判和手续,在新年前夕向巴黎提交了与之有关的全部文件。

  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总统奥朗德1月25日开始访问新德里,在他访问前或期间,可能签署《政府间协议》,其中包括印度向法国购买这些双引擎战斗机的内容。在1月26日举行的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仪式上,奥朗德将是最重要的贵宾。

  业界消息人士说,这桩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的交易估计价值90亿美元。

  战机将在合同签订36个月后开始交付,在随后的24至30个月内交付完毕,不过印度空军消息人士说交付速度可能加快。达索公司目前年产约11架“阵风”战斗机,但它计划将年产量增加到18架,以完成埃及和卡塔尔分别订购24架飞机和印度空军订购36架飞机的订单。

  业界消息人士说,“阵风”战机的武器装备主要来自欧洲的MBDA导弹系统公司,这还要花费15亿美元。印度正在开发的“阿斯特拉”超视距空对空导弹也可能装备到这种战机上。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