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朝鲜此次氢弹试验:是否成功还需进一步数据

2016年01月06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核试验位置 朝鲜核试验位置

  朝鲜今日宣称,第一枚氢弹成功进行试验。对此,新浪军事持保留意见,并不能明确的就判断为氢弹试验成功。只要朝鲜完整的走完氢弹的爆炸流程,可以说是完成了氢弹试验,实际上和爆炸当量没有特别相关的联系。

  关于鲜第一枚氢弹成功进行试验的消息,我们可以根据国家地震台侦测到的数据,本次地震等级为里氏4.9级。按照理论,5级地震,能量释放相当于32000吨TNT当量。又按照地震等级每0.1级能量相差1.41倍的理论,4.9级地震等于22000吨TNT爆炸当量。

  因此从爆炸当量上来看,距离动辄几十万吨到百万吨TNT爆炸当量的氢弹有极大的差距。此次朝鲜核爆炸的威力基本与广岛原子弹爆炸相似,另外此次核爆炸与2009年侦测到的朝鲜核试验数据基本吻合。所以综合来看应该不是氢弹试爆就是普通的核爆炸,当然也需要更多的数据和情报才能进一步证实。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