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是否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将综合考虑

2016年01月05日 08:2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战机 资料图:中国战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对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活动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有记者提问:越南已经就中国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表示反对,中方是否有计划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中国是否正警告其他国家军用或民用飞机和船只不要驶近这些岛礁?

  华春莹对此做出上述回答。她还指出,中国一向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至于中方是否要设立防空识别区,这要根据我们对安全形势的判断和需要来综合考虑。我们认为,目前南海总体局势是稳定的,我们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试图用舰机来炫耀武力,而应该以实际行动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