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濒海舰将配一武器抗华 此前一直被中国战舰压制

2015年12月31日 08:1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濒海战斗舰 美军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2月28日发表了题为《濒海战斗舰“长出獠牙”,2016年增设反舰导弹》的报道,编译如下:

  2016年,“濒海战斗舰”(LCS)会长出“獠牙”,届时“自由”号(LCS-1)和“科罗纳多”号(LCS-4)都将装备超视距反舰导弹。

  两艘舰都在明年部署,或者装备服役时间较长的“鱼叉”亚音速反舰导弹,或者装备最新的“海军攻击导弹”(NSM),后者是挪威研制的一种隐身反舰导弹,射程超过185千米。

  为了证明濒海战斗舰也可以配备远程武器使用,官员们很可能将导弹放进箱式发射器固定在甲板上,而不是将其完全融入舰船的作战系统。

  濒海战斗舰增配反舰导弹是因为多年来一直有人抨击这种舰缺乏火力。海军水面力量一直在想方设法让这种舰具有一定杀伤力,因为俄罗斯和中国等国都在研制更远程的反舰武器,让美国的舰队无法靠近。

  单体式濒海战斗舰“自由”号明年将代替姊妹舰“沃思堡”号(LCS-3)驻守新加坡。“科罗纳多”号明年的部署标志着三体式濒海战斗舰首次部署。

  同样在2016年,驻扎在佛罗里达州梅波特的濒海战斗舰第二中队将接收第一艘船“小石城”号(LCS-9),之后还将连续两年分别接收一艘。最终梅波特将成为8艘单体式濒海战斗舰的母港。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