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资300亿搞隐形核武器对付中国 远程防区外发射

2015年12月26日 11:1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B52轰炸机 美军B52轰炸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月24日发表文章称,当老式的常规巡航导弹还可以用的时候,谁需要核巡航导弹?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一篇文章针对国防部拟耗资300亿美元研发远程防区外攻击武器——一种可携带战术核弹头的空射型巡航导弹——的计划提出反对意见。美国科学家联合会认为,AGM-158新型隐形常规巡航导弹“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增程型”(JASSM-ER)是更好、更廉价的选择。“新的核巡航导弹不会对那些不理会现有的其它核武器威胁的目标构成威胁,”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的负责人汉斯·克里斯滕森写道。

  远程防区外武器将取代上世纪80年代研发的AGM-86空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目前由B-52轰炸机携带。研发和制造1000枚远程防区外武器的费用大约在200亿至300亿美元,这种导弹将由美国空军新研制的远程打击轰炸机(B-52和B-1的继任者)来携带。

  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对五角大楼将研发新型远程打击轰炸机这一价值800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提出抗议。每架轰炸机的造价约为5.64亿美元,有许多批评人士说,用无人机或导弹就可以更经济地完成这一工作。

  由于奥巴马总统提出进一步削减核武器,五角大楼提议研发新的战略武器颇具讽刺意味。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似乎不再是基于核威慑。

  如果是这样,用于研发远程防区外武器的数百亿美元最好用在别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