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曾挪用中国军购款迁军机生产线 以涨价为由拒交货

2016年01月14日 09: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5年6月伊留申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架涂中国空军标志的伊尔-76被拖出厂房 


2015年6月伊留申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架涂中国空军标志的伊尔-76被拖出厂房

  俄罗斯卫星网1月13日报道,俄罗斯伊留申航空联合体第一副总经理尤里·尤丁对记者们表示:“2015年,我们想一个亚洲国家交付了8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很不幸,我不能指出是哪个国家。相关合同已经执行,还有2架飞机等待移交。”

  伊留申航空联合体去年6月曾公布了一组工厂照片,同时宣布该工厂2015年度计划为国外客户检修和翻新7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该公司称,2014-2015年,该公司将为国外客户翻新10架伊尔76,其中2014年已经完成了3架的翻新,2015年将完成剩余7架伊尔-76的翻新。

  消息称,根据国外客户的要求,对这批伊尔-76军用运输机的改进必须让这些二手运输机的寿命延长5000小时——2500次飞行或者5年——具体选择哪一个参数取决于那一项参数先到寿。

  照片中的运输机按照中国空军的标准进行涂装,并在机身上涂有“中国空军”相关标识,表明这批飞机的最终用户是中国空军。

  中国于2010年左右同俄罗斯签订协议,向中国出售10架彻底翻新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这批飞机将用于补充中国空军的伊尔-76机队。中国曾试图在2005年向俄罗斯采购34架全新的伊尔-76运输机,但在中国付款后,俄方却因挪用这笔款项用于搬迁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76运输机生产线,随后以飞机成本上涨为由拒绝向中方交付飞机。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