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约谈网络巨头 欲掐断传播极端思想声带

2016年01月09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奥巴马此前表示,他将“敦促高技术企业和执法机构主管采取行动,从而让恐怖分子越来越难借助技术手段逍遥法外”。 奥巴马此前表示,他将“敦促高技术企业和执法机构主管采取行动,从而让恐怖分子越来越难借助技术手段逍遥法外”。

  据新华社电鉴于“伊斯兰国”等极端或恐怖组织频繁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发布煽动性言论乃至招兵买马,美国政府决定召集互联网大企业高管商讨对策,掐断传播极端思想的“声带”,同时寻求企业合作搜寻恐怖嫌疑人。

  会议定于当地时间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从与会人员名单看,堪称高规格会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方面预定出席的高官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白宫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企业方面,苹果、谷歌、脸书、微软、推特、领英公司预定派高管出席。报道说,白宫方面希望这些企业都派首席执行官与会。

  根据披露的会议议程,政府高官将向企业高管介绍极端或恐怖组织如何利用信息加密等技术在互联网上传递信息,希望讨论采取何种措施以加大这些组织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或招募的难度。

  讨论内容还包括政府和企业如何“帮助他人创作、发布和传播相反性内容,从而削弱”“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影响力。

  奥巴马此前表示,他将“敦促高技术企业和执法机构主管采取行动,从而让恐怖分子越来越难借助技术手段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王静宇 SN19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