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解放军新建战略支援部队:不用开枪就可制敌

2016年01月04日 09:16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相比陆军领 导机构和火箭军,外界对战略支援部队的认识比较模糊。《日本经济新闻》称,中国官方媒体和国防部并没有透露战略支援部队细节。分析人士认为,这支部队的任 务涵盖网络战和外太空军事用途。美联社等媒体也猜测称,战略支援部队今后可能主要聚焦网络战。印度《论坛报》称,拥有导弹武库的火箭军是中国重要战略威慑 力量,而战略支援部队则将在战时提供电子战情报。作为网络战重要力量,战略支援部队将为中国打赢信息战发挥重要作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战略支援部队具体构成还未公布,但是网络防御是世界多数国家都在发展的能力,中国尤其是网络犯罪行为受害者,当然要加强网络防御能力,外界不应该说三道四。

  “专家:改革将让解放军为应对现代化战争做好准备”,新加坡《海峡时报》3日以此为题称,专家表示,中国的军事改革有助于提高解放军作战效率,更好地应对现代化战场如空间战、电子战等多样化要求。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王湘穗表示,解放军从红军和八路军的历史走来,过去几乎全是陆军。这次改革意味着陆海空军有了同样的代表性,“过去陆军像是海空军之父,现在三军像是兄弟,这反映出解放军不再以陆军为核心,而成为一支更平衡的现代化军队”。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良就新设的战略支援部队表示,这支部队重点是运动战、电子战和网络战,在打击敌人的卫星和电子网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甚至不需开一枪就能屈人之兵。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