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娃娃训练营最小受训儿童仅2岁 洗脑后回国恐袭

2015年12月16日 13:2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图为“伊斯兰国”娃娃兵训练营   资料图:图为“伊斯兰国”娃娃兵训练营

  马来西亚反恐官员日前表示,为渗透东南亚,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设立了两个娃娃兵训练营,最小的受训儿童只有2岁。

  据《马来西亚邮报》14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政治部反恐组高级助理总监阿育甘,13日在一次题为“伊斯兰国:圣战与武装分子”的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全球至少有两个IS娃娃兵训练营——IS大本营敘利亚及哈萨克斯坦。这些训练营主要是培训这些儿童,比如洗脑教育、灌输仇恨、学习使用枪支以及虚拟战斗训练等。他说,“这些儿童训练营中大约有500名儿童,都在15岁以下,其中年龄最小的可能只有2岁。而其中一个训练营是专门培训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儿童,包括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对哈萨克斯坦有训练营一事,哈萨克斯坦驻新加坡大使14日向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予以否认,并称“哈萨克斯坦严肃对待国际反恐责任”。

  阿育甘在座谈会上还播放了儿童参与训练的视频,约2岁的娃娃抱着枪,约7岁的男孩在做枪支分解和组装训练,他们都誓言成为武装分子。“这些孩子被培训为继承IS意志的下一代,从小就灌输他们恐怖主义思想,他们长大后,这种思想就更顽固。然后让他们回到母国影响其他人。”阿育甘表示,这些人很有可能在回国后,进行一些恐怖活动,如策划恐怖袭击或是招募更多人加入所谓的“圣战”。

  在被问到有多少马来西亚儿童在训练营中时,阿育甘称警方已确定有马来西亚公民投入训练营,但无法确定人数,“目前全国各州,除了纳闽之外,都有IS参与者被逮捕,可见其严重性”。他说,回国的IS恐怖分子,几乎都是要进行恐怖袭击或是招募“人才”的,但一下飞机就被警方逮捕。阿育甘还表示,IS极可能继承之前伊斯兰祈祷团的模式,在印尼和菲律宾南部也设有类似的训练营,因此不排除马来西亚也会有这种训练营。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伊斯兰问题专家格雷格·巴顿14日对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表示,IS招募娃娃兵的消息令人担忧和惊讶,“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被极端化,一生都可能满脑子充斥极端思想。如果他们活到成年,就会坚决执行圣战任务。我们过去目睹过娃娃武装分子的威力”。

  澳大利亚《新日报》称,IS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之一便是招募年轻人进行圣战,十四五岁的年轻人纷纷加入IS。澳大利亚反恐专家安尼·阿利表示,暴力是IS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意识形态其次。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称,IS猖獗的主要原因是网络和媒体的发达,让很多人轻易地接触IS相关信息,而IS在网络上的宣传非常吸引人,导致许多意志薄弱的人被影响。报道引述阿育甘透露的数据称,几年前,IS的脸谱和推特账号每天约发出4万条讯息。如今他们的讯息量激增至每天10万条,可见他们非常擅长运用网络优势。

  IS训练娃娃兵参战的新闻已非首次出现。美联社称,伊拉克少年叶海亚去年在伊拉克亚扎迪城受袭时被恐怖分子绑走,送进叙利亚的一个娃娃兵训练营。今年7月,叶海亚成功逃出。他回忆说,他在训练营中和其他孩子一起被逼着看斩首视频,并学习如何斩首。叶海亚透露,他们每天要接受8至10个小时的训练,内容有格斗、武器使用、近距离射击等。另一名逃出IS训练营的伊拉克少年艾哈迈德对英国《每日邮报》说,他被IS抓走后在伊拉克一处地下掩体训练营中训练,“那里共有65名同龄人,多数是被抓来的,也有自愿加入的”。艾哈迈德说,他们每天早上4时就要起床祈祷,上午学习“圣战”理论,下午进行军事训练,练习斩首和射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为利用美国避免“附加伤害”的交战规则,IS喜欢用儿童充当人体盾牌,即使巷战也不例外。报道称,美国官员承认,IS的手段也的确有效,人体盾牌让五角大楼宣称的“战争史上最精准的空中打击战役”变得格外复杂,限制了美国对IS的空袭行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娃娃兵 反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北京冬奥组委成立 哈登24分火箭惨遭横扫
  • 娱乐钟汉良妻女疑曝光 被拍酒店共处疑隐婚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同事:沅宸在龙泉寺坠亡背后隐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颜值历史老师走红 穿风衣讲芈月传(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