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潜艇“消灭”美半个航母舰队 中方道出真相

2015年12月14日 10: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2015年早些时候,出现了一份由法国国防部发布的神秘报告,这份报告发布后很快就被收回,而且从此无影无踪,查不到该报告的任何内容。而这份报告内容让美国人非常不安——报告称在一次演习中,法国的“蓝宝石”号核潜艇对抗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但令人震惊的是,法国潜艇将“半个战斗群”送入了海底。这一报告揭露了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容易受到核潜艇的攻击。但并没有西方媒体对此过多关注。时隔半年多,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却撰文重提此事,还将此事和中国扯上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文章称,此报告一出,西方主流媒体并未过多关注,但中国的一个军事杂志对此非常重视,并就此事对中国海军潜艇学院的教授进行了采访,而这一采访引起了美媒的兴趣。

  文章称,在采访中,教授表示演习无法和实战相比,而且美国海军多层舰只构成防御的反潜系统是“高效”的。然而依旧表示法国的报告“有较大的可信度”。这位教授表示,潜艇本来就是航空母舰的“克星”,在二战期间,有17艘以上的航母被潜艇击沉,而且其中的8艘还是被美国的潜艇击沉。但是对中国海军产生巨大影响的事件并不是二战的记录,而是在1980年代的英国和阿根廷的马岛战争。马岛战争的结果让中国海军将目光紧盯反舰巡航导弹的发展。教授表示,深入研究了马岛战争后,需要强调一个事实——阿根廷方面在战争发生前50个小时都没有发现英国的征服者号核潜艇抵近侦察,这是现代战争中核潜艇威力的一个例子,当然这和阿根廷反潜力量不强也有关系。

  在采访中,教授在被问到“法国潜艇是如何在美国强大的反潜战系统中不被发现并击沉半个航母战斗群的”时,教授猜测,当时参与演习的核潜艇“蓝宝石”号是世界上最小的核潜艇,因此比其他大型核潜艇更加难以被发现。他表示,法国的小型核潜艇还特别适合西太平洋的浅水水域,但其速度最快仅25节存在不足。他还介绍,美国的航空反潜依赖的雷达主要是对接近海面或在海面上的潜艇进行侦测,而实际上依赖空中设备进行反潜如大海捞针般困难。而且,战斗群越大,目标就越大越容易被跟踪。而且一些反潜设备受到海洋中复杂声学环境的干扰,也会对搜索潜艇产生阻碍。而法国潜艇的指挥官可能正是利用了这一条件对航母战斗群进行打击。

  文章称,这个中国军事杂志对中国军事专家的采访可以看出,中国的军事专家们正在寻求和探索美国海军“盔甲上的裂缝”,并且积极寻求发展本国的海军实力的方法,让人敬佩同时让人感到恐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航母 导弹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暴力鸟绝杀!恒大进世俱杯半决赛将战巴萨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新浪全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