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朝鲜洲际导弹无实战能力 还要从中国买载车

2015年12月09日 11: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朝鲜KN-08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KN-08弹道导弹。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2月号刊发题为《朝鲜:洲际导弹和远程火箭炮》的文章,编译如下:

  KN-08洲际弹道导弹仅仅一年,它就换装了空间容量更大的扁平型弹头保护罩,朝鲜是否是想证明自己已经装备了多弹头或是小型核弹头?汉和怀疑这种可能性。因此这次出现的KN-08改良型导弹,其战略欺骗的意义更大。

  射程6000千米以上的洲际弹道导弹对弹头保护罩的材料要求相当之高。为了探究如何抗击高温的烧蚀,美国、苏联进行了上千次的模拟、实际发射试验。中国的东风-4远程战略导弹初期测试时,弹头保护罩多次被烧穿。

  没有进行过一次实际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是不具备实战说服力的。中国一共向朝鲜出售了8台载重量达80吨的导弹载车,使用的是美国的康明斯发动机,朝鲜不可能仿造。那么就算KN-08存在,如何扩大部署数量?无法储存液体燃料的远程弹道导弹如果采用井式部署,就不具备实战意义。

  区区七八枚KN-08导弹,最可能采用洞库型部署,要完全隐藏出口是几乎不可能的,美国、日本卫星天天监视,战时如果采用精确打击武器,以战术核武器率先打击其洞口,KN-08没有第2次核反击能力。

  那么KN-08以及改良型的出现,是否是100%的战略欺骗?也不一定。朝鲜的确在研制洲际弹道导弹,汉和报道过数年前2名朝鲜间谍在乌克兰被捕的消息,他们试图用3000美元购买SS-18弹道导弹的设计图,并在拍照时被逮捕。因此多次展示的KN-08,有可能反映的是朝鲜设计师的设计方案而已。

  对于朝鲜这样存在面子文化的国家而言,“显示决心”的重要性大过“实际能力”。KN-08洲际弹道导弹是否具备实战能力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其显示了朝鲜的“决心”与“意志”。至于外部世界如何评价并不重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导弹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汤神10三分勇士23连胜 詹皇33+10骑士胜
  • 娱乐陈晓带陈妍希认亲祭祖 公园里缠绵热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芈茵扮演者:揭秘《芈月传》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苏州大学一块钱奖学金遭吐槽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