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国产航母明年将下水 吊装第三块机库

2015年12月08日 08:3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疑似中国国产航母吊装第三块机库组件的图片在中国互联网上被频繁转发,甚至一向自诩对中国军事装备的重大进展非常了解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也报道称,从最近卫星照片判断,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于2016年下水。同时,第二艘国产航母或将开工建造。中国军事专家李杰认为,对于外媒关于中国航母的炒作,不必太在意,中国航母建造节奏会以自身的计划与航母建造规律为依据。

  传首艘国产航母明年下水

  《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网站的文章称,大连新航母的下水时间应该在2016年下半年,甚至更久。据称,航母在大连厂称作“精品工程”,每一个流程的建造、安装都必须经过军代表的论证,不会赶工。报道称,通过最新卫星图片看到了大连造船厂军用船坞附近的景象,众多的氧焊设备、各种分段堆积如山。但至关重要的工作还在今后,包括甲板的焊接,舰桥的建造等。

  有分析指出,美苏建造航母主要采用分(总)段建造法,尽管叫法不太一样,但方式大同小异。也就是将航母分成不同的分(总)段分别建造,然后进行合龙组装。例如“库兹涅佐夫”号的建造就是以机库甲板为分界线,上下总共分为24个分段。我国大型造船厂为提高建造速度和船坞运用效率,也采用分段建造法。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7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大中型航母的机库要有200米左右,它是储存、维修以及出动航母舰载机的一个重要部件。如果真的已经建造到这个阶段,那是分段建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对于西方媒体猜测国产航母2016年下水,李杰认为,一般来说建造一艘航母需要4-5年的工期,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外媒对于中国航母建造节点的猜测经常带有一定的炒作性质,就是为中国军事威胁论寻找依据。中国建造航母的进度会以自身计划与大型水面舰艇的建造规律为依据,不必在意外媒炒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国产航母 下水 汉和 军事专家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1+8湖人3连败 马刺发飙胜76人51分
  • 娱乐知情人:韩红早有退伍想法 压力大服药物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