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弃中国防空导弹转购法意 将部署土叙边境

2015年12月08日 07:4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画面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画面

  俄罗斯卫星新闻安卡拉12月7日电 土耳其《阿库夏姆报》(Aksam)报道,该国政府因与叙利亚边境形势紧张决定部署防空导弹系统,为此已经开始与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Eurosam》 集团开始新一轮的谈判。土耳其此前由于决定研发本国反导弹系统的项目,确定取消为土耳其反导体系生产配件的国际招标,该招标项目价值34亿美元。

  该报纸称,土耳其没有与中国就反导系统达成共识,考虑到与叙利亚边境日益增长的威胁以及该地区的整体紧张持续,土耳其上周向法国和意大利派遣了军事技术代表团。该代表团了解了《Eurosam》集团的防空导弹系统生产技术,并观看了弹道导弹的试发射。

  欧洲《Eurosam》集团代表近期将抵达安卡拉并继续进行谈判。土耳其的主要条件为技术转让。如果双方达成共识,《Eurosam》集团生产的防空系统将暂时部署在土耳其总参谋部制定的土耳其-叙利亚边境上的地点,此外还将有提供维护的技术人员。临时的防空装备将在安卡拉订购的防空导弹系统完全供应之前,部署在土耳其境内。

  土耳其2009年宣布采购4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部件的竞标。2013年9月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被宣布为获胜者,该公司提出的价格为34亿美元。除中国公司以外,美国雷神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财团(Raytheon & Lockheed Martin)、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Eurosam以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也提出自己的竞标申请。

  不同于竞争对手的是,中国允许在土耳其生产部分导弹系统并将自己的技术转让给土耳其方面,但双方未能就土耳其参与其中的程度问题达成最终共识。此外,宣布中国获胜引起北约盟友方面对土耳其的施压。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中国 防空导弹 叙利亚 边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