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基洛级潜艇为何深入南海 对闯入美舰狠打击

2015年12月07日 17:0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文/科罗廖夫

  为了在西太平洋保持霸权,为南中国海周边的喽啰们打气助威,从今年的9月起,美国就不断叫嚣要令军舰驶入中国南沙岛礁12海里内。10月27日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的邻近海域。

  面对美舰的挑衅行为,中国政府和军队回应有力、立场鲜明。一方面中国海军派出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523“台州”号巡逻舰对美方舰艇实施了跟踪、监视和警告。另一方面,国防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领土和主权安全。10月28日人民日报还发表文章,称面对美国挑衅,中国不怕事,美国也别惹事。美国在南海玩火,后果很严重。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应对。敦促美方加强对本国过往船只和航空器活动的管理,防止引发不测事件。

啊

  世界各国都以为中国除了派遣导弹驱逐舰跟踪监视是应对美国挑衅的实际行动,而发言人的声明和人民日报的文章所述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都是嘴上说说而已。

  然而,中国真的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么。

  随后中国官方的一则报道,首次暗示中国曾派遣潜艇赴南沙海域,应对美国军舰挑衅,并对美舰实施了模拟攻击。从而揭开了中国针对此次事件军事部署的冰山一角。

啊

  解放军报11月28日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372号潜艇,前段时间在返航途中临时受命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实时紧急海上任务转换、远程快速奔袭、深海战备巡逻:前段时间,刚刚执行完跨昼夜远航训练任务的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在返航途中临时受命,再次扎进茫茫深海,直接进入战备,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袭,372潜艇顺利抵达任务海域,进入深海巡逻状态。并多次完成对“敌舰”的模拟攻击。

啊

  该新闻报道最后所述对敌舰进行的模拟攻击,说明372艇成功的在水下伏击区捕捉到了来犯敌舰,并对其进行了模拟攻击,现代潜艇的模拟攻击,除了不发射导弹或鱼雷,其余工作程序和战斗动作与实战完全形同,这意味着如果美舰在南海持续挑衅,与中国产生擦边走火式的冲突,我方潜艇可在第一时间就击沉之。

  海军南海舰队的372号潜艇,是俄罗斯建造的基洛级636M型常规柴电潜艇,艇名为“远征72”号,于2006年开始服役在南海舰队服役。中国一共从俄罗斯进口了10艘636M型基洛级潜艇,该艇的水下排水量3000吨,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柴电潜艇之一,被西方国家称为“水下黑洞”。配有6根533毫米口径鱼雷管,可发射53-65KE型重型反舰鱼雷,这是一种尾流追踪制导的反舰鱼雷,能够追踪水面舰艇的尾流标记,从敌舰的尾部攻击,具有非常高的抗干扰能力,其400公斤装药的聚能战斗部,可重创或击沉10000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和巡洋舰,而美国此次闯入我国南海岛礁附近的“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宙斯盾驱逐舰,满载排水量9033吨,以53-65KE型重型反舰鱼雷一枚即可击沉之。

啊

  372潜艇还装备俄罗斯的俱乐部反舰导弹,该弹是由俄罗斯“革新家”设计局研制的潜射反舰导弹系统,可以使用3M54E反舰导弹,最大射程为220公里,发射后的巡航段采用涡喷发动机进行亚音速飞行,在距目标20公里时,抛掉巡航动力段,启动火箭进行2马赫的末端超音速飞行,具有极高的突防能力,战斗部重量达到300公斤,可重创3000吨以上的大型军舰。

  中国透露出的此次潜艇一级战备任务,表明我军处派遣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等水面舰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行动以外,还紧急派遣了潜艇部队进入南海南沙群岛海域,实施了战斗巡逻,预设了伏击区,并对敌舰进行了模拟攻击,从目前美军的反应看,美国“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并没有发现在深海巡逻并追踪的我方潜艇。另外,很显然海军部队不可能只命令一艘潜艇单独实施一级战备。372潜艇隶属于海军南海舰队潜艇某支队,驻三亚榆林基地,该支队装备10艘常规潜艇,其中4艘基洛级636M型。

  6艘国产039A型潜艇,排水量3600吨,拥有不依赖空气水下长航时动力(AIP)——斯特林闭循环发动机,能够在水下以低速航行一个月无需浮出水面。这些潜艇在南海进入一级战备,可在数百海里半径内形成一个潜艇伏击区,采用狼群战术,应用俄制的53-65KE反舰鱼雷和俱乐部潜射导弹,以及线导+尾流双重制导的国产鱼-6型重型反舰鱼雷和鹰击82潜射导弹等武器,可对闯入我南沙海域的美国军舰实施毁灭性打击。

啊

  --------------------------------

  感谢阅读本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潜艇 南海 美国 军舰 南海舰队 南沙群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之酷狗音乐:怀旧开机情结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