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已获俄T90坦克 可对抗反对派的美制导弹(图)

2015年12月03日 17:2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叙利亚记者在阿勒颇附近发出的T-90A坦克照片 叙利亚记者在阿勒颇附近发出的T-90A坦克照片

  最近,认证为叙利亚记者的推特用户@syria_protector在社交网络上发表的一组照片显示,叙利亚第四装甲师获得了一些俄罗斯T-90坦克。据称这些坦克已经在阿勒颇附近参加叙利亚政府军第四装甲师的作战行动,打击恐怖分子武装。美国“信息战争”(Info Wars)网站称,T-90坦克上装有“窗帘”光电干扰系统和“接触5”反应装甲,可以有效防御恐怖分子装备的“陶”式反坦克导弹。西方媒体今年9月开始就声称俄军在叙利亚部署了一些T-90坦克,这是首次有照片证实此事。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了至少6辆T-90A主战坦克,这些坦克装备了叙利亚陆军第四装甲师部队,他们正在阿勒颇附近支援该部队向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两个小镇的推进。法尔斯通讯社还声称有2000名古巴军人为叙利亚政府军助战,他们可能在操纵这些T-90坦克(这个消息可信度似乎不高)。

  据悉,这些坦克装备有先进的防护系统,足以抵御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导弹已经大量装备了在土耳其边境活动的恐怖分子武装。

  路透社援引一位叙利亚军方人士的话说:“前线战况显示,很明显的恐怖分子装备有大量美国‘陶’式反坦克导弹。他们开始密集使用这种武器。”

  他说:“这种武器当然影响到了(第四)装甲师的行动。当然,这是一种著名的美制武器,我们已经知道它的能耐:它对装甲车辆非常有效。”

  “他们(指恐怖分子)大量使用这种武器,这表明他们有渠道获得那些武器。”

  在土耳其上周击落俄罗斯轰炸机后,恐怖分子还使用“陶”式导弹击落了一架俄罗斯米-8直升机。

  俄罗斯T-90坦克是从1996年开始装备俄军的,最初的107辆T-90坦克采用的是传统的“半蛋型”炮塔,全部装备给远东地区的俄军部队。而T-90A坦克则是一种更先进的坦克,安装了“方形”的焊接炮塔。该坦克有三层防御,第一层是其复合装甲,第二层是“接触5”反应装甲,而第三层则是“窗帘”光电干扰系统,可以干扰大部分现役反坦克导弹。这三重防御系统共同作用,大大提高了坦克的防护能力。俄军装备有约330辆T-90A坦克,均部署与西部军区。从现在的照片来看,叙利亚军队装备的就是T-90A坦克。

  T-90A坦克在1999年参加了车臣战争,在实战中表现了强大的防护能力。俄罗斯方面报道称,有一辆T-90A坦克在被7发反坦克火箭命中之后仍能坚持作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坦克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NBA科比31分湖人胜 库里40分勇士20连胜
  • 娱乐《康熙》最后一次录影 李晨范冰冰当嘉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曝光美国加州枪击案最新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好生坠亡: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