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情报局前局长:伊拉克战争促使IS形成

2015年12月01日 17:5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前局长承认,伊拉克战争促使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形成。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是美国退役中将、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前指挥官,同时他也是美国最高级别的国防情报局前任局长,近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时称,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犯了大错,这帮助创建了“伊斯兰国”。该采访11月29日刊登于《明镜周刊》。

  “这是个大错,”弗林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说道。

  “萨达姆的确十分残酷,但(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把他杀了,这就是个错误,”弗林接着说。“对于卡扎菲和利比亚而言,情况也是一样。历史的教训是进军伊拉克是战略性的失败。历史不会也不应再作出类似的决定,”

  《明镜周刊》记者马蒂亚斯·葛鲍尔和霍尔格·斯塔克告诉弗林说,“如果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不陷落,根本就不会有现在的‘伊斯兰国’”。弗林听后,坦白地说:“的确是这样。”

  弗林为美国陆军工作超过30年,是美国特种兵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前指挥官,他称,美国对9·11事件的军事反应未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依据也存在明显的误解。

  “9·11事件发生时,情绪占领了我们的理智,我们的反应就是‘这群混蛋哪里来的?我们去杀了他们,我们要捉到他们’”他说道。

  弗林称,布什政府没有寻找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原因,而是一直寻找恐怖分子来自哪里,然后去攻击。

  “接着,”弗林称,“我们在战略上就走错了方向。”

  9·11事件后,布什政府声称找到相关证据将大规模杀伤武器、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联系起来,之后,美国于2003年入侵伊拉克。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陷入一片混乱,多地出现权利真空,类似于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趁虚而入。

  弗林承认,美国的做法是错误的,这一点在美国于2004年释放出现任伊斯兰国家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时得到证实。

  “我们太愚蠢了。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抓住的是谁,”弗林说道。

  退休之前,弗林担任的是国防情报局局长,他一直批评布什政府的策略及其关于恐怖组织的言论。

  而今年8月份,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迈赫迪·哈桑的采访时,弗林指责了奥巴马公开发表的“要减少并最终消灭”伊斯兰国的目标。弗林称奥巴马政府可以有效地减少恐怖组织,但是伊斯兰国不会被“消灭”。

  在半岛电视台的采访中,弗林同时指出美国政府早在2012年就获得情报,叙利亚反对派的部分分支有可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国。但即便如此,为了孤立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美国依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多个组织,其中就包括目前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弗林表示,这是美国政府“故意”做出的决定。评论认为,美国因此可以被认为是极端组织壮大的重要帮凶。

  弗林称,“我们可能会让它换成别的什么名字,但是我们永远不可能消灭该组织”,“消灭也就意味着完全的取缔——奥巴马不应该用这些词,这些词都是不正确的,他应该用些比较精准的词。”

  11月中旬,巴黎恐袭发生之后,弗林称,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十分“外行”。目前我们看到的混乱,美国政府也有责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美军 伊拉克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