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土耳其F16战机被击落不敢吭声 在希腊手上吃瘪

2015年12月01日 16:4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土耳其敢于挑战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俄罗斯。然而,强硬的土耳其当年也曾经在一个国家手上吃瘪,不但领土被占,连F-16都被击落还不敢声张,这个国家就是希腊,这次事件就是著名的伊米亚危机。

啊

  一、伊米亚群岛争端

  众所周知,土耳其前身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其在衰落后,占领区域纷纷独立,这其中就包括希腊。希腊和土耳其隔着爱琴海,又是千岛之国,于是就出现了非常多的领土、领海、领空争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伊米亚群岛。这一群岛由东西两个无人小岛组成,位于希腊卡琳诺斯岛以东10.2公里,距离土耳其最近距离7.4公里。

啊

  二、第一回合:希腊直升机莫名坠落

  1995年12月,土耳其货轮因事故在伊米亚小岛上搁浅需要援救。此时,谁来援救就涉及到希土两国主权问题。土耳其船长因此和希腊克里特岛援救队发生冲突,而后两国开始就这一岛的归属问题进行斗争。12月29日,土耳其正式宣布拥有该岛主权。1996年初,该事件被希腊国内普遍关注。1996年1月26日,希腊方面在岛上首次插上了希腊旗帜。随后土耳其记者搭乘直升机到达该岛将希腊旗帜拔下插上土耳其旗帜。24小时内,希腊海军赶到又将土耳其旗帜拔出。这导致两国政府各自的激烈反应,两国海军拉响警报同时向该岛进发。

a

  1月28日深夜,希腊特种兵首先秘密空降在东边的小岛而后再两个岛上插上希腊旗帜,宣示主权。而1月30日1点40分,土耳其特种兵也秘密空降到东小岛又给两岛换上了土耳其的旗帜。4小时之后,希腊驱逐舰“纳瓦里诺“号上的直升机前往两个小岛进行侦察,但意外坠毁,希腊认为这是土耳其击落,导致两国局势骤紧。

  随后美国因为担心北约内乱介入调停两国争端,但实际上也是站在了希腊这边,欧盟也站在了希腊这边,并且警告土耳其不许轻举妄动,这让土耳其很被动。两国将此事告上国际法庭,但依然没有结果,希腊吃瘪不甘心,一直想找个机会来报复,7个月以后他们终于找到了机会。

啊

  三、第二回合:希腊报复,土耳其F-16被击落

  1996年10月8日,希腊空军发现土耳其空军两架F-16D正在越过爱琴海进入其领空,希腊空军两架幻影-2000立即起飞拦截,在进行警告之后发现F-16D不但没有回退反而进行了战术动作,希腊空军抓住这一有利时间立即进行拦截作战。在进行大机动缠斗后,一架幻影-2000成功占据F-16D后半球位置形成稳定追踪态势,果断发射一枚魔术-2导弹,击中了土耳其的一架F-16D,另外一架见势不妙立即逃窜。

啊啊

  被击落的F-16D两个飞行员一名弹射成功,但弹射成功的飞行员并非是土耳其人,而是一名以色列飞行员。土耳其飞行员因为弹射前就被导弹炸死而未进行弹射,生还飞行员30分钟后被希腊海上搜救力量发现成功解救,在进行了医疗救助后被C-130运输机送往土耳其。事发后,土耳其因为理亏在先,不敢声张,在国内谎称机械事故坠落,直到2012年土耳其官方才承认该战机的确被希腊击落。

啊

  全文完,谢谢欣赏。欢迎关注军事微信公众号: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希腊 战机 军事 运输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取19连胜 新疆不败金身告破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