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将人民币纳为储备货币或为准备对土耳其备战

2015年11月30日 14:48  综合  收藏本文

  这个周末发生了一件超级重磅大事,绝大部分人都忽视这件大事,就是俄罗斯内部紧急宣布将人民币纳为储备货币,要知道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而且是一个大国官方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其意义无比重大。

  中国本来差点成为日本的储备货币,但是被美国故意挑拨,并挑起钓鱼岛争端,导致人民币成为日本储备货币失败。同时,中国尽了最大的努力加入IMF的SDR,就是想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因为只有这样,人民币才能真正成为世界货币,才能逐渐摆脱被美元的货币殖民地位。

  俄罗斯在这个时候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背后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准备向土耳其开战,至少在积极备战。因为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那么中国就可以用人民币直接购买俄罗斯的商品,实际上就是可以收取俄罗斯的铸币税,俄罗斯岂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以普京和俄罗斯过去的风格,一直是吊着卖的,恨不得将原油和天然气天价卖给中国,更何况被中国货币殖民了,更难接受了。

  在紧急和无奈宣布将人民币纳为储备货币的背后,是俄罗斯在准备和土耳其开战。本来俄罗斯的战机确实短暂进入了土耳其领空,本质上是理亏的,俄罗斯和普京也只想让土耳其道歉就算了,因为俄罗斯当前脆弱的经济和并不强盛的常规武力(核武除外),并不占据优势,尤其是其脆弱的金融和经济根本无法支撑其和土耳其开战。普京本想给土耳其台阶下,但是土耳其反而咄咄逼人,毫不领情,并表示和俄罗斯对抗到底。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和普京只能和土耳其打一场常规战,否则俄罗斯和普京的地位将一落千丈,这是普京根本无法接受的。

  但是和土耳其开战,一是会受到西方的制裁,二是俄罗斯的经济实力无法承受一场战争。因此要躲开西方的制裁,并使得俄罗斯在经济上支撑一场战争,俄罗斯和普金想到的是中国,将中国成为其躲避西方制裁和经济支援的后方,只有这样俄罗斯方可战胜,否则必败。

  这个时候俄罗斯在紧急宣布将人民币纳为储备货币之后,肯定会向中国提出中国将俄罗斯卢布纳为储备货币,这样一来,俄罗斯可以用卢布采购中国的商品,这样一来,中国的商品可以源源不断的支持俄罗斯。

  任何一个国家将其它国家的货币纳为储备货币,都是非常不情愿的事情,因为这等于接受其它国家的货币殖民。美元和欧元因为在历史上成为了世界结算货币,各国为进口,不得不将其作为储备货币,但是理论上储备货币越少越好,但前提要本国的货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也就是国际化要成功。

  人民币被俄罗斯纳为储备货币,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国将人民币官方纳为储备货币,是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历史上的重要大事。

  但是这背后是俄罗斯在积极对土耳其备战,接下来俄罗斯对土耳其开战,或者发生军事冲突,一点都不奇怪,这也符合俄罗斯和普京的风格,也是俄罗斯当前必须要做的,恢复其大国地位和影响力的必然之举,否则俄罗斯尤其是普京将彻底进入衰退期。

  现在战争的扳机不是扣在俄罗斯手里,不是扣在普京手里,更不是扣在土耳其手里,而是扣在中国手里,只要中国也答应俄罗斯和普京将卢布纳为中国的储备货币,那么普京和俄罗斯必然向土耳其开战。哪怕是中国不公开宣布,只要和俄罗斯和普京悄悄达成私下协议,将卢布纳为储备货币,那么俄罗斯和普京也必然向土耳其开战。所有的一切,都看中国的决策了,为了避免中国卷入战争,为了民族的安危,中国此举需要慎之又慎。

  战争的黑天鹅翩翩起舞,并准备振翅飞翔,但我仍然愿意祈祷和平,宁愿自己的分析是错误的!(作者:黄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人民币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宣布赛季后退役 险造逆转湖人惜败
  • 娱乐网友吐槽爆米花量少 王思聪送终身免费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冲进女寝表白:我付出太多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