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责美国:没能阻止土耳其方面击落俄战机

2015年11月28日 10: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记者会上握手。新华社发 1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记者会上握手。新华社发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俄法将深化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的协同合作。

  普京还说,俄方愿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展合作。

  阿萨德去留仍存分歧

  普京与奥朗德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90分钟会谈。奥朗德说,法俄两国均深受恐怖主义之害,“恐怖组织可能在全球任何地点发动袭击,因此我们必须共同行动”。

  普京和奥朗德商定,两国将加强情报交流沟通,强化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力度,同时在筛选打击目标方面进行协调。

  “我们就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达成一致:只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不打击与恐怖分子作战的力量和组织,”奥朗德说,“我们准备就此交流一些信息:哪些(目标)可以打击,哪些应当放弃打击。”

  只是,俄法两国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上仍旧分歧明显。奥朗德表示,“叙利亚的未来没有他(巴沙尔)的位置”。普京则强调,“叙总统的命运应当完全掌握在叙民众的手中”。

  应叙政府要求,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根据俄方公布的消息,俄罗斯空军迄今已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逾千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大量军事基础设施。

  指责美未阻土击落战机

  谈及由美国牵头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普京说,俄罗斯尊重这一联盟并准备与其合作,“我们认为最好建立统一的单一联盟,这样协调我们的工作会更加简便有效”。

  但普京表示,如果“我们的伙伴还没准备好”,俄罗斯准备采取一种“不同的、为各方所接受的形式”与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展开合作。

  虽然表露合作意愿,普京当天还是把批评矛头指向美国,指责后者没能阻止土耳其方面击落俄战机。

  “土耳其是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一员,”普京说,“领导这一联盟的美国知晓我方飞机飞行的地点和时间,而我们(的飞机)恰在那一地点和时间被击落。”

  俄罗斯与美国上月签署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俄方认为,签署这种文件具有实际意义,美方有义务将与俄协商一致的在叙利亚上空飞行安全规则通知自己的伙伴。换言之,普京的言下之意是,美国把俄战机飞行的路线和时间提前通报给了土方,让后者得以掌握“主动”。

  美派兵训练库尔德武装

  叙利亚一些库尔德人士26日说,美军士兵正在叙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城镇科巴尼,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这是美国首次正式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

  科巴尼当地人士穆斯塔法·阿卜迪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军“第一批指导员”是在“最近几小时”抵达这一边境城镇,他们将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

  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部队“人民保护部队”一名人士说,这些美军官兵将帮助策划攻击叙利亚两个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城市,即杰拉卜卢斯和“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同时,他们将帮助协调有关美国主导的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证实,“50多名美军指导员已抵达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按照他的说法,这些美军来自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自治区,在过去两天里分两批抵达。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大约30名美军留在科巴尼,其余人员部署在叙利亚东部哈塞克省。

  对于地面部队进驻叙利亚,美军中央司令部拒绝就细节置评。

  据新华社电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普京 美国 土耳其 叙利亚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胜天津35分返前8 曝曼城签瓜帅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