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土耳其F16战机与俄通话录音系伪造

2015年11月27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土边境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据土媒体报道,战机上两名飞行员弹射跳伞后,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另一人落入叙反对派手中。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此前有媒体所公布的土F16战机与俄苏24战机飞行员之间的通话录音是伪造的。

  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方F16战机在10次警告无果后,根据交战规定将其击落。但俄方表示该架战机并未侵犯土领空,俄战机飞行员也未收到土方战机发出的警告,土方此举是预谋挑衅。

  25日,土耳其一家电视台公布了疑似土耳其F16战机与俄战机飞行员之间的通话录音。在这份录音里有人用英语说:“这是土耳其空军,你们正在接近土领空,请立即改向南飞”。该警告被重复多次。

  对此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6日表示,土耳其总参谋部代表表示,他们未向媒体转交类似录音材料,而且这些录音没有标明来源。“这证明所谓的机组间通话录音是伪造的”。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驻土耳其武官26日前往土耳其总参谋部,以获取“两架战机间的通话录音”。“但俄方被告知,土方无法提供任何有关的录音材料”。

  此外,科纳申科夫当天还否认了媒体报道的“俄战机摧毁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车队”的消息。

  早些时候,有媒体公布了一组名为“俄战机摧毁土耳其派出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几辆载有货物的运货卡车燃起了大火,且黑烟滚滚,附近有疑似消防人员在救火。

  对此,科纳申科夫表示,所谓的“俄战机摧毁车队”的照片中没有“留下任何炸弹弹坑”,“也没有任何货车遭受轰炸后应该产生的碎片”。“这是有媒体将武装分子起火的运送弹药车队谎称为‘人道主义救援车队’”。

  科纳申科夫认为,照片中的车队不可能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因为人道主义救援车队都有特殊标识。而且也不可能是土耳其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因为“土耳其此前从未宣布向该地区派任何人道主义救援车队”。

  科纳申科夫还透露,根据俄军方决定,俄当天中断了与土武装力量现有的所有联系,包括为轰炸叙利亚恐怖分子基础设施而设立的“热线”联系,召回协调黑海舰队与土耳其海军行动的俄海军驻土耳其代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土耳其 录音 通话 俄罗斯 国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曼萨诺不再执教国安 自豪培养两将留洋
  • 娱乐知名艺校学生聚众吸毒 300余人接受尿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南航“差点死”乘客:向999急救索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本科生专业毕业5年薪酬排行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