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歼11D按苏35标准研发 升级后战力接近歼20

2015年11月24日 10:5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一款国产新型战斗机的试飞照引起不小轰动。这架刷涂编号D1101的测试机,外型上与苏-27系列战斗机相似,但其神秘的编号和外型上一些细微的变化依然令军迷们兴奋不已,将其称为歼-11D型。   日前,一款国产新型战斗机的试飞照引起不小轰动。这架刷涂编号D1101的测试机,外型上与苏-27系列战斗机相似,但其神秘的编号和外型上一些细微的变化依然令军迷们兴奋不已,将其称为歼-11D型。

  中国在引进俄罗斯苏-27系列战机后,在苏-27系列战机的基础上研发了歼-11系列战机,而印度则引进了苏-27系列战机的现代化改进型的苏 -30MKI,同为苏-27系列战机延伸或改进的型号,谁更强呢?印度“印度防务研究之翼”网站11月23日发布的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十多年来,中国一直通过引进苏-27战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和研发,并研发出歼-11系列战机。但是歼-11A/B战机却被认为战斗力并不如原装的苏-27/30系列战机,原因是中国缺乏何时的航电设备和武器系统。而印度空军的苏-30MKI更为先进,不但装备了无源相控阵(PESA)雷达还装备了先进的航电设备,被认为是最先进的苏-27系战机。

  然而文章笔锋一转,称在今年早些时候网络上流传的新型中国歼-11D战机,看出了中国在歼-11系列战机方面最新的变化。有观察人士指出,歼 -11D的雷达罩和之前的歼-11战机外形有明显不同,歼-11D雷达罩有明显的像上倾斜的顶部,这说明该机很可能装配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而其他可见的更细化方面包括了进一步大范围使用复合材料,由此可以达到减重目的,而且在发动机附近使用的复合材料可降低发动机热源被雷达侦测到的可能性。并使用了隐形涂料。

  文章称,编号为D1101的歼-11战机的照片上可以看出,该机对武器挂载点进行了改进,可携带中国最新型武器系统,如霹雳-10空对空导弹,而该导弹是一种新型的高机动空空导弹。该机的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吊舱位置也有变化,这让该机的飞行员前方右侧可以安装一部可伸缩的空中加油受油口。而且歼-11D也被认为可以挂载霹雳-10空对空导弹、霹雳-21远程导弹,以及鹰击-12反舰导弹等。

  文章还推测,歼-11D使用了全新的电传飞控系统,并且使用了全新的驾驶舱配置,结合了最新的电子战系统。而且文章还表示据信歼-11D将装备两台WS-10B Block II发动机,每台最大推力达14吨。

  文章表示,不少防务分析家都表示,歼-11D是按照苏-35的标准来进行研发的。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升级歼-11D战机,让其战斗力接近正在测试的歼-20战机和歼-31战机。

  尽管文章把歼-11D的优点已经描述的非常完整,然而文章最后却给出一个大跌眼镜的结论:歼-11D的问世和中俄未来苏-35战机的交易意味着印度需要开始升级其苏-30MKI战机,通过“超级-30”升级计划保持在FGFA第五代战机问世前印度的苏-30MKI战机的技术可以在和中国战机的竞争中“保持技术领先”。

  尽管印媒在文章中雄心勃勃表示印度的苏-30MKI进行升级就可以“保持”对中国战机的优势。然而印度不能不直面印度的苏-30MKI在世界战机之林中已不再先进。先前印度曾派出苏-30MKI与台风战机进行切磋,并宣称大获全胜创出了12:0的高分,然而实际情况是在集群作战时,印军飞行员只能通过无线电通讯,而英军同行则通过16号数据链实现战术信息共享,让印度飞行员印象深刻。俄系战机先前在电子化和信息化程度重视不足,这在苏 -30MKI上已经展现无遗,而中国已在对自己的数据链进行整合,中国在数据链整合方面早已远超印度。让印度引以为豪的苏-30MKI如今对中国战机,估计也仅剩矢量发动机这一最后一块遮羞布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11D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詹皇两双骑士擒魔术 恒大世俱杯一票难求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记者亲历:乘南航CZ6101经历生死一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