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鼓吹中美或爆发核战争 中国或打击美一盟友

2015年11月24日 08:2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2日宣称,一旦中美爆发高强度冲突,中国可能会用远程核导弹攻击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现在就应该拥有核武器,准备好应对中国。

  报道称,在上世纪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最可靠的军事盟友。澳大利亚在远程导弹尤其是核导弹攻击面前很脆弱。报道渲染称,尽管澳大利亚是一个大陆强国,但绝大部分人口都集中在几个大城市中,只需少量核弹头就能将它们摧毁。如果中美之间爆发一场高强度战争,中国可能会用远程核导弹攻击澳大利亚,以此向美国显示中国的核攻击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为此替澳大利亚进行核反击,意味着美国本土将迎来大规模的中国核报复。因此很多澳大利亚人认为,尽管拥有澳美同盟的全面支持,但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核大国交战,不管是何种理由、何种情况,都是不可想象的。

  报道鼓吹称,对澳大利亚而言,使自身免遭远程核攻击的最有效方式是自己发展或获取可靠的远程核威慑。报道称,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9条第3款,如果一个国家在1967年1月1日前制造或爆破过核装置,它就可以作为有核国家加入该条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澳大利亚境内进行过由英国实施的一系列核试验,这些核爆炸在澳大利亚主权领土内进行,澳科学家和军事人员也积极参与过这些核试验。“除澳大利亚之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其他任何无核缔约国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国家利益》杂志还宣称,拥有核武器的澳大利亚为美国带来许多战略优势。它能增强澳大利亚在亚太战略竞争中支持美国的决心,“美国应该公开承认澳大利亚的拥核权利”。

  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全球核裁军的背景下,美媒以“中美爆发核战争”为借口,鼓动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非常荒谬,也是不合时宜的,同时澳大利亚没有必要也不可能为了美国的利益,冒这么大的风险。▲ (候 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澳大利亚 美国 核战争 军事 核装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恒大:合同有违约条款 皇马力挺贝尼特斯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烧伤超人阿宝:我被患者咬断手指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