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中国正加强金融业整顿 为改革扫清道路

2015年11月20日 11:0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分析家们说,北京对金融业的一连串调查不仅是为了清理门户,还旨在为改革奠定基础,从而使该部门变得更有效和更以市场为导向。   分析家们说,北京对金融业的一连串调查不仅是为了清理门户,还旨在为改革奠定基础,从而使该部门变得更有效和更以市场为导向。

  港媒称,分析家们说,北京对金融业的一连串调查不仅是为了清理门户,还旨在为改革奠定基础,从而使该部门变得更有效和更以市场为导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5日,最近的事件发生在13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反腐机构宣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报道称,姚刚是证监会的二把手。在从事监督债券与期货的工作之前,53岁的姚刚负责审批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央纪委说,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而受到调查。

  报道称,不到两周前,媒体曾称中国一家国有银行的行长受到处理。

  在北京大学从事反腐政策研究的庄德水说:“可以说这轮调查将成为对腐败问题严重的金融行业的一次无情袭击。领导层已经为这次整顿工作计划了很长时间。”

  庄德水说,人们普遍预计,决策部门和重要机构中将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人物受到调查。在夏天的股市大跌之后,中央纪委的团队已经进驻央行、证监会和国有商业银行。

  今年9月,庄在官方媒体上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为展开一场深入而彻底的反腐运动所做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已进行多年。该文被视为对有关部门的一个严厉警告。此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而受到调查。

  报道称,2013年初,内地金融部门曾暗潮涌动,当时就有人猜测现任中央纪委书记的王岐山会对腐败的金融监管者和银行从业者等进行彻底整顿。庄德水说:“王岐山明白何时和如何打击腐败官员。这场期待已久的整顿正在到来。”

  人们认为,要为改革扫清道路,整顿金融部门是一项必要措施,这些改革的目的是更有效地分配金融资源。北京计划让市场力量来决定新股的价值,并制定相关机制来设定利率,以使利率对所有企业和个人客户都有益,并允许私有资本在有利可图的银行业部门参与竞争。

  报道称,上海复旦大学政治学教授浦兴祖说:“领导层采取的任何行动最终都是为了建立一个繁荣和文明的社会。”他说:“找出腐败官员和整顿重要部门,是为确保计划中的各项改革顺利展开而采取的措施。”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金融业 港媒 道路 证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