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日本桃色间谍战 美女渗透中国军政界基本不失手

2015年11月18日 10:47  新浪历史  收藏本文
资料图:川岛芳子戎装照 资料图:川岛芳子戎装照

  日本在中国的间谍工作,除利用汉奸以外,还利用日本女人,其在上海组建了“国际侦察局”。最初由川岛芳子领导,川岛芳子化名李云霞,不时出没于各个舞场和其他著名的交际场中。川岛芳子北返后,又由舍英岛负责领导,这个部门的成员除了极少数男性外,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人员大致有20多人。后因舍英岛成绩不佳,又加派掘切善次郎前往协助工作。掘切善次郎在日俄战争期间就曾负责间谍工作,在日本间谍界颇有成绩。同时由舍英岛拟定新的计划,呈日本参谋本部审核,这一计划的内容为:

  1.尽量利用女性为间谍。

  2.在上海创建舞蹈学校两所及大规模舞厅一所,利用曾经训练过的舞女与外界接近。

  3.设法收买各机关和各学校有名的交际花,使其参与间谍活动,建立外围间谍工作的基础。

  同时日本还办理过“家庭妇女工作训练班”,专为拉拢在野要人的眷属,借机刺探军政情报。当时被拉拢的殷汝耕的妻子殷惠民以及张宗昌的八姨太等人,这两人都是日本女子。

  日本还在本国训练了一批美丽动人的少女,都拥有相当的学识和才能,并能懂得中国南北各地方言,穿着中国服饰,人数大约有30多人派往中国各大政治军事中心做娼妓或混迹于各大舞场充当舞女,勾搭政府机关要人以及熟悉党政军情形的在野人士,探取一切可靠重要的秘密消息。这些人由日本参谋本部办事处直接指挥。

  在卢沟桥事变发生以前,在广东,福建两省境内曾发现许多化身为茶坊女招待的日本女子,散播在广州长提及沙面一带活动极为活跃。这些女子受过严格的特殊训练,外界对她们的乔装任务很难发现和识破。她们潜伏在那里与一些青年军官和政府职员,向他们出卖色相,最初以友情安慰的入手,然后一个个的勾搭上。有的时候还借钱给这些青年军官和政府职员,从而套取情报。直到后来各军官间闹出了争风吃醋的事情,引起了广州警察局的注意,结果才发现这些女子有间谍行为,才下令严防,并将这些女子强制驱逐出境。

  日本为了刺探我方情报,除了在各个军事重要地区有自己严密的女子谍报机关组织外,还不惜巨资收买中国美女。这些女子都是由汉奸介绍或谎称为其介绍高尚工作,一旦被其收买成功后,便以威逼利诱的手段迫使其不得向外泄露机密,并严格监视其行动以防意外,并同时对其进行侦察与交际手段等知识的培训,派往到社会中进行间谍活动。

  在华北方面也有这样的女子谍报机关,其总部设在天津日租界宫岛街,人数为23人。川岛芳子为领导者,共分为4队。第一队7人,川岛芳子兼任队长,驻天津。第二队7人,徐东圆任队长,驻北平。第三队4人,荆连芳任队长,驻张家口。第4队5人,杨素香任队长,驻保定。各队除队长秘密居住外,其他队员均分布于所在地的妓院舞场等声色场所,以便接近当地的军政要人,实行“美人计”。一边于不知不觉间刺探消息,一边乘机以金钱收买为“汉奸”。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间谍 美女 川岛芳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4立柱1误判!国足进球被吹平香港出线渺茫
  • 娱乐杨幂出轨李易峰? 否认:不是真的 扯淡呢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富士康涉足内地金融服务 成阿里腾讯对手
  • 博客巴黎博友:悼遇难者的感人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明星校长与多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