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奥巴马表态:派地面部队打击IS是错误

2015年11月17日 10: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国陆军M1“艾布拉姆斯”坦克在伊拉克的街上巡逻   资料图:美国陆军M1“艾布拉姆斯”坦克在伊拉克的街上巡逻

  尽管法国巴黎上周遭遇血腥攻击,美国也在15日承诺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但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仍排除了对伊斯兰国(IS)改变战略的可能性,称派出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打击IS将是一个“错误”。奥巴马同时表示,不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将违背美国的价值观。

  奥巴马在土耳其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尽管极端分子扬言攻击美国本土,但美国及其盟国将“加倍努力来实施目前的战略”,而不会改变方向派出地面部队。奥巴马说:“并非因为我们的军队不能进军打击IS,而是因为我们将看到以前的事情再次发生。”他强调,“假设我们派出5万士兵进入叙利亚。如果也门发生恐怖袭击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再派出更多部队进入也门?”

  奥巴马表示,不派出地面部队进驻伊拉克和叙利亚与IS直接交战,“不仅是我个人的主张,也是我左右军职和文职顾问群的主张”。不过奥巴马也指出,“美国及盟国将加强努力,寻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并防止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再次实施类似巴黎恐怖袭击的行动。”奥巴马称,问题的关键在化解叙利亚政治危机,同时减少IS控制下的土地,然后将土地交给能够固守的地方军队,以使IS长期无法染指。

  此外,奥巴马重申,需要接受从中东战区涌入欧洲的难民。“与此同时,我们所有国家必须确保我们的安全。作为总统,我的首要任务是美国人民的安全。”他表示,“即使我们接受更多的难民,包括叙利亚难民,我们这么做的前提是,对他们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安全检查。我们还必须牢记,许多难民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这也是他逃离的原因。”

  奥巴马接纳难民的言论受到共和党的尖锐批评。得克萨斯、阿拉巴马和密歇根州的三位共和党州长都表示,他们不会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对CNBC表示,“不能让他们进来,因为这将是最大的‘特洛伊木马’之一。”

  上周五和周六,法国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至少1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这也是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西方大都会城市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主义暴行之一。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2日曾播出对奥巴马的采访,奥巴马称,他不认为IS在发展壮大,美国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遏制IS,美国已经做到这一点,IS已经没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扩大势力范围。节目播出一天之后,IS袭击了巴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奥巴马 巴黎恐怖袭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邓紫棋新泽西开唱却称纽约遭批 懒理回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