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巴黎今天的遭遇叙利亚人民已忍受5年

2015年11月15日 17:2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尽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权已经不被法国承认,但他还是向奥朗德表达了哀悼 尽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权已经不被法国承认,但他还是向奥朗德表达了哀悼

  法国巴黎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法国表达了哀悼,并表示他的国家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恐怖。

  阿萨德在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法国今天遭受的野蛮恐怖袭击,是叙利亚人民在过去5年中一直都在经历的。”

昨天对巴黎发起袭击的恐怖分子很可能就是来自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有报道称,袭击者尸体上已经发现了叙利亚护照,还有现场目击者听到袭击者高喊“为了叙利亚”。

  “伊斯兰国”已经发表声明,宣布对袭击负责。

  巧合的是,就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时,法国外长法比乌斯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叙利亚问题多边对话,而叙利亚政府未被允许参与对话。

  法比乌斯在此次对话期间坚持,阿萨德政府必须下台。

  法国对待叙利亚内战的态度是欧洲最激进的,一直要求阿萨德交出政权。13日也恰好是法国承认叙利亚反对派政府的3周年。

  2012年11月13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宣布叙利亚反对派联盟是叙利亚人民“唯一合法代表”,成为第一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西方国家。在此后的数年里,法国向叙利亚反对派的资金援助从未断绝,巴黎方面甚至还一度打算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援,即便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极端分子之手。

  对于法国当时的行为,叙利亚副外长穆克达德曾于2012年11月14日表示,法国方面承认反对派全国联盟为叙利亚唯一合法政权是“不道德”的行为,这个立场是在纵容杀害叙利亚人。穆克达德对此评论说:“他们(法国人)支持杀戮,支持恐怖分子,并鼓励叙利亚瓦解”。

  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向法国总统奥朗德发慰问电,他强调,巴黎恐怖袭击成为恐怖主义残暴本质的又一证明,它在向人类文明发出挑战。显然,与这一恶势力开展有效斗争要求整个国际社会的努力得到真正联合。

  普京还呼吁美国对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打击IS的行动予以配合。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阿萨德 叙利亚 巴黎 恐怖袭击 忍受 哀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吞三连败 国足23人出征香港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对抗恐怖主义 人工智能可以做什么?
  • 博客桥本隆则:日本社会中的“伪装夫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黑衣人夜袭高校宿舍专摸女生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