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军官手贱违规操作战机:战机座舱罩起爆弹飞

2015年11月12日 08:5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时电子报11月12日报道,台空军台南443联队一架双座IDF经国号战机,本月2日在执行训练飞行前,当战机在机堡内执行开俥程序,疑似机务人员未将座舱罩起爆手柄安全插销拔掉,后座中校飞官却疑似违反安全程序将插销拔除,引爆座舱周边导爆装置,造成座舱罩弹飞的意外事故,肇事中校飞官已遭停飞调查,这也是空军该型战机首次发生类似安全事故。

  据了解,本月二日下午一点半,443联队执行例行性新进飞官训练飞行任务时,肇事的中校带着学弟,在机堡内登机进入座舱进行着装。着装完毕后,进行发动机开车安全检查时,坐在后座的中校,发现位于座舱右侧的座舱罩起爆手柄,安全销还插在上面,未依规定停止开车,要求机务人员检查拔除,竟不假思索的顺手拔起插销。

  结果立刻引发起爆装置发生连锁作用,座舱四周的引爆装置起爆,引起一连串巨大声响,座舱罩遭到弹飞,两位飞行员则当场吓傻在座舱内,地面机务人员则抱头趴在地上掩蔽。

  机务人员发现出状况,立刻通报战情及飞航管制室,连基地消防车都立即直奔机堡待命,而当天下午所有的训练飞行也全部停止,幸好两位飞行员除了受惊吓外,并未有明显外伤。

  空军官员表示,座舱起爆装置威力虽大,但仅止于将座舱罩四周的固定连接锁炸开,并不会对人员有任何伤害。但官员也遗憾表示,“百思不得其解,资深飞行员怎么为犯下这起错误,幸好该位中校是拔掉座舱罩起爆插销,万一是拔起弹射椅安全插销,事发地点又在机堡内,铁定成为肉饼。”

  空军官员表示,类似的事件在二十余年前也发生过一次,中部清泉岗基地也曾发生过一位F-104机务人员,在机堡内进行检修时,误触弹射椅安全插销,导致坐在座舱内的机工长被超过20G力的弹射椅弹出,当场夹死在机堡上方。

  资深IDF飞行员指出,战机在起飞前都会由飞行员及机务人员进行一连串的安全检查,机舱外的所有安全插销都由机务人员负责拔除,机舱内弹射椅安全销由飞行员负责拔除,座舱罩起爆装置理应也由机务人员拔除,这位飞行员实在太疏忽,做了不该做的动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座舱 台军 军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CBA-北京负浙江 京媒:场外因素影响
  • 娱乐仔仔脱光啦!周渝民喻虹渊晒婚戒公布婚讯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912.17亿元
  • 博客《琅琊榜》背后两千年前惊天冤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懂爱”后分手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