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歼31战机经一年改进升级性能有实质飞跃

2015年11月09日 14:2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鹘鹰”战机亮相迪拜航展 “鹘鹰”战机亮相迪拜航展
  中国空军副司令张洪贺(右)莅临中航工业展台参观指导   中国空军副司令张洪贺(右)莅临中航工业展台参观指导

  11月8日,第14届迪拜国际航展首日,中航工业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在海外推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先进多用途战斗机“鹘鹰”。此次“鹘鹰”战机亮相迪拜航展,是继2014年中国珠海航展进行飞行表演、静态模型展示之后,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大型综合性航展,成为迪拜航展的一大亮点。

  发布会现场,飞机总设计师林鹏简要介绍了“鹘鹰”战机,作为主导未来战场的最新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战机具有高生存力的特点,包括低可探测性以及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其多任务能力能够施展强大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可实现超视距多目标攻击和大离轴角全向攻击。“鹘鹰”战机推进系统采用两台高性能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具有较强的内埋及外挂能力,可挂装中国或国外多种先进的空空、空面武器,并配装1门航炮。此外,“鹘鹰”战机还具有优异的综合保障能力和高性价比。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表示,“鹘鹰”战机的成功展出具有三个层面的重要意义。一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指引下,中航工业作为中国航空制造旗帜,愿意同“一带一路”涵盖的国家和地区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实现技术的互动和经济的互通;二是“鹘鹰”战机是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处于在研阶段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从2014年珠海航展飞跃到2015年迪拜航展,经过一年的改进提升,在性能、平台和系统等诸多方面得以完善,真正实现了实质性“飞跃”;三是“鹘鹰”战机亮相迪拜航展彰显了中国航空制造能力的坚定信心,其背后是整个国家的制造实力提升和国民经济发展,标志着中国航空武器装备出口正打破传统市场格局,迈向国际高端航空装备军贸平台,完成了从常规装备向先进战机的跨代式转变。

  迪拜航展现场,国内外主流专业媒体对“鹘鹰”战机的参展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中航工业展台静态展示的缩比“鹘鹰”战机模型也成为观众拍照留影的热门展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31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西甲-巴萨3-0登顶 皇马2-3遭逆转失榜首
  • 娱乐王丽坤否认当小三 与于和伟再被拍(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优步车主遭封号想维权:找不到公司在哪
  • 博客昔日第一美女关之琳离婚的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公务员排第五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