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称希望法国用中国丝路经济带过境

2015年11月08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5日至6日,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会见当地大型企业代表成重头戏。纳扎尔巴耶夫其间表示,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令哈过境能力增加,希望法国企业对此加以开发和利用。

  据哈官媒报道,纳扎尔巴耶夫在会见法国大型企业代表时说,哈萨克斯坦已加入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之中,这将增加和拓展哈方过境运输潜力。目前,哈国拥有两条连接中国并直通太平洋的铁路干线,装满货物的集装箱正在利用这些铁路过境哈萨克斯坦,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

  他指出,通过这一运输通道的集装箱数量现已达25万个,今后这一数字还将增加至50万。此前,这些集装箱到欧洲走海路需40天之久,而现在仅需12至14天就可抵达。

  纳扎尔巴耶夫称,哈萨克斯坦是“外国资本进入欧亚经济联盟市场的不二选择”。因为,哈国拥有“较低的税收、正在消解的行政壁垒、稳定的投资和政治环境”。他还强调,欧亚联盟“是一个涵盖1.8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并且辐射广义中亚、伊斯兰国家和巨大的中国市场。”

  纳扎尔巴耶夫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法国系哈主要经济合作伙伴之一。过去10年内,法国对哈投资总额累计达120亿美元。目前,共有130多个法国企业在哈开展业务。据5日达成的新协议,“将有超过10个新项目投入实施。”“双方将签署总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刚结束其访英行程,其间,哈英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50亿美元的备忘录和协议。在其对英、法两国的连续访问中,洽谈贸易投资、会见当地大型企业代表均是重头戏。

  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报告预测,2015年哈经济增长为1.5%,2016年为2.2%。该报告还指出,抑制哈工业和服务业的增长的主要原因系较低的国内外需求。2014年,哈GDP增长了4.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法国 中国 哈萨克斯坦 过境 经济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亚冠决赛-高拉特伤退 恒大客场0-0阿赫利
  • 娱乐胡杏儿晒唯美婚纱照 坐实嫁金融才俊传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空气净化器新国标首检:八成企业将被洗牌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要求女生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