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装分子被指袭击叙利亚时曾使用化学武器芥子气

2015年11月07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国际化学武器专家断定,8月份在袭击叙利亚北部一个小镇的一次战斗中,有人使用了化学武器芥子毒气。   资料图片:国际化学武器专家断定,8月份在袭击叙利亚北部一个小镇的一次战斗中,有人使用了化学武器芥子毒气。

  据外媒报道,国际化学武器专家断定,8月份在袭击叙利亚北部一个小镇的一次战斗中,有人使用了化学武器芥子毒气。

  据报道,看到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报告的记者表示,该组织发现有人曾在马雷阿镇使用芥子气。

  报道称,“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被指在与当地一支反叛组织的战斗中使用了芥子气。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认为,当地的一名婴儿“很有可能”死于芥子气。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该组织的医生8月21日治疗了当地一家4口,在一发迫击炮弹击中他们在马雷阿镇上的住家后,他们呼吸困难,皮肤出现水疱。

  当地的反政府武装说,炮弹来自“伊斯兰国”武装在该地东部占领的一个村庄。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这份报告尚未公布,但看到这份报告结论的记者说,报告“完全肯定至少两人因硫芥子气受伤”。

  该报告没有说明谁使用了芥子毒气,但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士证实说,当时在马雷阿镇“伊斯兰国”的武装和当地一支反叛组织的战斗中有人使用了芥子气。

  据悉,硫磺芥子毒气俗称“芥子气”,是一种挥发性液体毒剂,属于曾使用最多的一种化学武器,它能严重伤害皮肤、眼睛、呼吸系统和内脏。

  报道指出,现在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担心越来越重。

  8月初,美国军方称,“伊斯兰国”武装涉嫌在叙利亚北部攻击库尔德人的战斗中使用了芥子气。

  美国官员暗示“伊斯兰国”武装是从叙利亚获得的芥子气。

  但叙利亚政府宣称,在2013年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发生了致命的沙林神经毒气袭击后,官方的所有的毒气库存都根据一项裁军协议全部销毁。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芥子气 叙利亚 化学武器 武装分子 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恒大预计首发:金英权替身 郑智:盼再夺冠
  • 娱乐胡杏儿晒唯美婚纱照 坐实嫁金融才俊传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未经授权音乐下架 版权费成焦点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要求女生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