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罕见带一海军高级将领访问越南 与南海有关

2015年11月06日 14:30  综合  收藏本文
资料图:海军上将孙建国 资料图:海军上将孙建国

  天天看央视《新闻联播》的眼君却发现,这两天正在陪同习近平访问越南的人员中,罕见出现了军方将领的身影。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孙建国陪同出访。

  习总外访 一般不带军方将领

  时局眼需要向大家普及一下,根据惯例,习近平外访时,陪同人员多为党政系统官员,一般不安排军方将领陪同。2013年以来习近平历次外访中,只有今年5月,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出现过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身影。当时,习近平访俄一个重要行程就是出席红场大阅兵,并且中俄将举行2015地中海联合军演,推进中俄军事合作全面深化,故而会有中央军委副主席陪同出访。

  不过当时范长龙是着西服参加,此次孙建国则身穿军装,个中差异,相信你们会明白的。

  带孙建国为了谈南海

  时局眼认为,孙建国此次陪同访问,很可能和当下紧绷的南海局势有关。

  今年以来,孙建国多次在公开场合就南海问题阐述中方立场。今年5月31日的香格里拉对话上,孙建国就强调,中国对南海部分岛礁进行的建设,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针对任何国家、不影响航行自由。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不动摇,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意志不动摇,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的立场不动摇,与有关各方妥善管控风险的努力不会改变,持续推进海上安全合作的意愿不会改变。

  人民日报报道称,5日,习近平在河内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推进海上合作,落实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以双边协商为正确途径,以合作开发为共同目标,妥善处理并管控好海上分歧,逐步积累共识,扩大共同利益”。

  有“铁艇长”、“小巴顿”之称

  1952年2月出生的孙建国是河北吴桥人,16岁参军后入海军潜艇学院前身———海军潜水艇学校(第四海军学校)航海专业学习,毕业后任常规潜艇见习航海长、航海长。26岁时毕业于海军潜艇学院副长班,任常规潜艇副艇长、艇长,核潜艇艇长。1996年,44岁的孙建国出任海军潜艇基地副司令员,四年后出任海军副参谋长。2004年12月出任海军参谋长。2006年7月由少将晋升为中将,当年12月转任总参任总参谋长助理。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临危授命担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救援组组长、军地联合前线指挥部指挥长等职务。2009年后孙建国升任副总参谋长,晋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两年后晋升上将军衔。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孙建国当年在舰队有“铁艇长”、“小巴顿”之称,1985年以艇长身份指挥403艇(长征3号)进行远洋航行训练,创造了核潜艇连续水下巡航90天的新世界纪录。(来源:时局眼)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越南 习近平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恒大淘宝挂牌上市 舜天5.23亿公开转让
  • 娱乐哈林罕见提离婚隐情 伊能静:相爱不相害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未经授权音乐下架 版权费成焦点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教学生撒娇:学猫叫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