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公布俄客机残骸可疑弹孔照 或为炸弹爆炸(图)

2015年11月06日 12:2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俄媒公布俄客机坠毁残骸弹孔照 俄媒公布俄客机坠毁残骸弹孔照

  据国际在线报道,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月4日公布了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失事客机残骸的疑似“弹孔照”。报道称,尽管埃及当局坚决否认失事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的说法,但是在网上已经公布的一些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可疑的孔洞。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了客机后部紧急出口舱门内侧有许多小孔,这种小孔可能是由钢珠造成,而恐怖分子经常使用其作为爆炸装置的组成部分。

  在其他现场照片中,客机的其他部分可以看到更大的“弹孔”。社交网络的用户上传了一小段长约4秒钟的新闻视频片段,从中可以看到专家在坠机现场指着客机残骸上的洞。但这些孔洞的性质目前并不清楚。

  报道称,目前多个渠道的新闻源均称在客机残骸上并未发现机上炸弹的痕迹。而与此同时,4日西奈半岛的“伊斯兰国”分支组织再次宣称对此次坠机事件负责。据路透社报道,恐怖分子称将公布如何实施恐怖行动的细节。

  俄罗斯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10月31日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机上224人无一生还。埃及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曾声称为击落这架飞机负责,但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质疑,认为其并没有足以击落万米高空飞机的武器。

  英美怀疑炸弹袭击 埃及坚决否认

  随着客机残骸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炸弹袭击是造成空中解体的可能原因。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俄罗斯失事客机上存在被安置炸弹的“可能性”。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情报部门也怀疑俄失事客机上有IS安置的炸弹,并称该说法部分基于美情报机构对IS拦截情报。但该名官员同时强调,中情局和美国其他情报机构目前均未针对俄罗斯客机失事的原因提出官方结论。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在答记者提问“是否可能有恐怖袭击”时表示,“不排除恐怖袭击在内的任何可能。”

  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Philip Hammond)4日晚间就俄失事客机问题主持召开COBRA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后向记者表示,机上装有爆炸装置的“可能性非常大”。英国已决定取消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英国的所有航班。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英国首相府一位发言人当地时间4日公开表示:“由于空难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还不能断然判定俄罗斯航班空难的原因,但是越来越多披露出来的信息让我们疑虑这个航班很可能因为一个爆炸装置而坠毁”。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还说,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埃及总统塞西3号晚通了电话,专门就沙姆沙耶赫机场的安保问题进行了对话。此外,英国正高度关注埃及沙姆沙伊赫与英国之间的往返航班,英国要求对沙姆沙耶赫机场的安检做出评估。从当地时间11月4号开始,由沙姆沙耶赫飞往英国的航班被叫停,从英国飞沙姆沙耶赫的航班同时暂停。英国称将在本周末就此进一步表态。

  不过埃及民航部长卡迈勒(Hossam Kamal)在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小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或数据可以证实(机上有炸弹)这一假设。”他补充说,埃及机场坚持执行国际机场安全标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客机 爆炸 IS 坠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国足排名跌亚洲第9 本泽马承认参与敲诈
  • 娱乐哈林罕见提离婚隐情 伊能静:相爱不相害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未经授权音乐下架 版权费成焦点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教学生撒娇:学猫叫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