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访问韩国涉南海问题:主题中国人工岛

2015年11月03日 07:3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1月1日在非军事区的照片,右边为“联合国军”指挥部停战委员会秘书长詹姆斯·明尼克上校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1月1日在非军事区的照片,右边为“联合国军”指挥部停战委员会秘书长詹姆斯·明尼克上校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

  据美国防务新闻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来到分隔朝鲜半岛的非军事区韩国一侧,再次对朝鲜提出要求,要求朝鲜避免作出挑衅举动,不要继续进行该国的核计划。

  位于38线的非军事区布满了地雷,双方在两侧对峙了60年之久。卡特和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出现在山上的观察哨里,这是距离两国分界线最近的哨所。卡特在晚些时候表示,美国依然是朝核六方会谈的坚定参与者,并努力达成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卡特对媒体表示:“这依然是我们的政策,我们依然会坚持与朝鲜方面进行谈判,我们也坚信他们在核能领域会做更少——最终停止相关行动——而不是更多深入该领域。”

  迄今为止,朝鲜已经进行了3次核试验,并明确表示要进行第4次核试验。在2009年4月,朝鲜退出了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参加的六方会谈。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我们将继续要求朝鲜保持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避免作出挑衅行动,避免给朝鲜半岛局势增加紧张局势,并采取措施召集六方会谈,实现半岛无核化。”

  卡特穿着黑色外套和登山鞋,凝视了朝鲜的方向大概10分钟。随后他前往共同警备区,双方士兵的岗哨近在咫尺。此时,两名朝鲜士兵来到边界,对这些来访者进行拍照。

  卡特说:“在这里就能感受到世界的这个部分是多么的危险,也正因此我们与韩国的联盟如同钢铁一般坚实。”大约有285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双方军事交流非常紧密。

  准备“今晚开打”(Fight Tonight)

  在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后,62年时间的休战期中出现过无数的事件和冲突——美媒报道称,大部分都是朝鲜挑动的——总是在威胁双方的停火状态。

  因为这次停战一直没有签订最终的和平条约,南北朝鲜目前依然处于战争中,朝鲜每逢紧张时期就会把部队动员至战争状态。

  卡特说:“至今依然存在的危险,正是我们强调‘今晚开打’能力的原因,标语就竖在这里。没有人期望自己被迫开打,但是威慑是通过力量来保证的,与韩国的联盟也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2015年8月,在双方炮兵在边境少见的交火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其边境部队置于战备状态。此次危机的原因是2名韩军士兵在巡逻途中被边境上的地雷炸伤。

  韩国指责朝鲜应为此事负责,并在边境上开启了巨型的扩音器——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些扩音器都没有投入使用——对朝鲜发动宣传攻势。

  朝鲜方面否认参与了这一事件,并威胁攻击边境线上的宣传部队,双边的紧张军事气氛逐渐浓厚。在漫长如同马拉松般的谈判之后,双方各后退一步避免了冲突。

  卡特访问非军事区是其对东亚的国际访问的第一站,这次访问持续8天,主要关注点在亚太地区。

  他将与东亚和南亚超过12个国家的领导人会谈。他公开的任务是在这个战略重点区域推进下一阶段美国的“亚太再平衡”外交政策。

  但是美媒防务新闻报道称,卡特访问的主题将是中国在南海海区建设人工岛的问题,中国对南海几乎所有水道提出了领土主张。

  卡特在访问全球之旅中曾到达阿拉斯加,在北极圈附近对费尔班克斯的美军部队重申了该区域的重要战略意义。

  11月1日晚些时候,卡特参加了美国与韩国之间的安全会晤。他在11月2日离开韩国,并前往吉隆坡与东南亚国家的各国防长进行会晤。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韩国 朝鲜 中国 南海 国防部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穆帅被英足总禁赛1场 实力榜:勇士领跑
  • 娱乐虐汪!奶茶妹妹承认婚前怀孕 刘强东示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珠三角制造业倒闭潮:七大行业成重灾区
  • 博客郎咸平:想生二胎的家庭有三大忧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