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到底哪艘航母在南海 支援美舰闯岛礁消息不实

2015年10月30日 09: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里根”号航母在朝鲜以东海域航行(10月28日美国海军官网发布照片) 美国“里根”号航母在朝鲜以东海域航行(10月28日美国海军官网发布照片)

  近期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里根”号航母可能到南中国海支持了几天前的接近美舰中国岛礁航行行动,这一消息并不属实。据29日最新报道,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在朝鲜半岛以东海域与韩国海军联合训练期间,有俄罗斯图-142海上反潜巡逻机接近该舰,与美军紧急起飞的F/A-18战斗机对峙后飞离。

  据悉,在南海活动的美国航母是刚刚完成在在地中海部署任务归国途中的“罗斯福”号航母在24-28日间访问新加坡。日本海上自卫队29日宣布,“罗斯福”号航母将在南海与日本举行联合演习,日本派遣了“冬月”号护卫舰参加。虽然日本方面大张旗鼓宣扬其与美国“共同演习”,实际上这仅是在印度洋演习后返航经过南沙时与美军进行“海上通讯”演练和“双方舰员换乘战舰”之类的行动。

  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声明称,“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29日在朝鲜以东海域航行时遇到俄罗斯的两架图-142海上巡逻机低空接近,这两架飞机以500英尺(约152米)高度接近到距离美国航母1英里以内(约600米)。当时该舰正在参加美韩联合军演。“里根”号放飞了4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携带武器与之伴飞。

  27日美国“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在南海接近我岛礁航行后,国内许多媒体声称美国已经部署或者将部署“里根”号航母到南海。而美国海军当天向CNN发表的消息也说有一艘航母正在南海附近,可以为巡逻行动“提供空中支援”,由于“里根”号是美国第七舰队唯一的航空母舰,因此国内舆论此前也有误认为这说的是“里根”号,有专家分析这表示该舰不久将南下南海。

  不过据目前最新消息,“里根”号还在朝鲜以东海域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短时间内不会到南海。

  而CNN所称靠近南海的美国航母,实际上是完成在第五舰队任务区部署任务后返航经过南海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据美国海军官网报道,“罗斯福号”24-28日期间在新加坡访问。此后于28日开始参加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冬月”号在参加完美日印三国印度洋联合军演后,与“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一起,泊入新加坡。29日开始,“冬月”号护卫舰与美国航母编队共同开始在南海上的演习行动,演习内容是“通讯训练”及美日双方水兵换乘对方军舰等。演习在“婆罗洲以北”海域进行。

  日防卫省称,“冬月”号护卫舰不会进入中国新建岛礁12海里以内海域,但将与美军共同参与对南海监视行动。

  日本“冬月”号护卫舰是2012年8月22日下水的“秋月”级四号舰(观察者网注:日本将所有自卫队舰艇称为“护卫舰”,并不意味着舰种名称,按功能和吨位分类,该型舰为通用驱逐舰),主要执行反潜作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航母 南海 岛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邵佳一含泪宣布退役 亚冠决赛或延期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内手机年终决战:1个月发20款新品
  • 博客马未都:应重新界定未成年人法律概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黑暗料理新作:橘子烧排骨(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