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军三分之一驻叙战机因沙漠环境恶劣停飞

2015年10月27日 10: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了题为《艰苦条件令俄战机在叙利亚受挫》的报道,编译如下:

  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称,被派往叙利亚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战机正迅速崩溃,这似乎影响了它们对目标实施打击的能力。

  这名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敏感情报事务的官员透露,约三分之一的俄罗斯攻击机和一半的俄罗斯运输机全面停飞,因为恶劣的沙漠条件造成装备损坏、人员伤亡。

  俄罗斯人似乎难以适应尘土飞扬的环境,他们实施空袭的数量已略有下降。

  “对于部署到位的部队来说,那是一个可怕的速度,”航空航天咨询企业蒂尔集团的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9月把先进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等战机、直升机和军人部署到叙利亚的拉塔基亚附近基地。此外,那里还派驻了至少十几架运输机。

  “他们可能存在操作流程不当、备件和支持人员供应不足的问题,”阿布拉菲亚说。

  他指出,不像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等接壤国家开展军事行动,俄罗斯在远距离派兵方面经验不足,这可能也是飞机难以上天的原因。

  他说:“大量远征作战都是围绕后勤展开的,有很多要涉及经验,而他们恰恰没什么经验。”

  一位曾多次赴中东作战的空军高级指挥官表示,对美军战机来说,战备完好率低于80%就会引起高层将领的注意。这位军官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此事。不过,这位军官指出,飞机会在部署条件、尤其是严峻的部署条件下出现问题。他形容低于80%的战备完好率令人担忧,不是惊恐。

  曾领导规划了“沙漠风暴”行动的退休空军上将戴维·德普图拉说,美国在战区的战斗机始终保持90%以上的备战完好率。他表示,俄军战斗机的完好率为70%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他们的部署经验不足,对飞机使用太狠。他认为,俄军运输机的完好率“相当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亚冠决赛对手不变 韩鹏称扳平球越位
  • 娱乐阎肃被传离世?儿子否认:重度昏迷转中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携程与去哪儿网联姻 资本转冷
  • 博客谢作诗:回应“低收入者合娶老婆”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大学生多有教师家庭背景 智力早熟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