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英国卫星企业 签一带一路通信服务协议

2015年10月23日 10:1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习近平访英第三天,再签“一带一路”合作大单。22日,习近平到访伦敦的国际移动卫星公司(Inmarsat),签订一项为“丝绸之路”提供卫星通信服务的协议,价值或达数亿美元。作为世界上最可靠的通信系统之一,Inmarsat将保证“一带一路”上最偏远地区的及时通讯。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一合作还有望带来一项福利——中国航空公司提供无线网络连接。

  12颗卫星覆盖“一带一路”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是一家利用海事卫星提供全球通信和定位服务的国际合营股份公司。前身为1979年成立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中国是发起国之一。1999年该组织被转换成一间私人公司,目前中国继续持有该公司约1%的股权。

  该公司2014年因定位马航失联航班MH370而被人熟知,曾在中国的一些地震等灾害规划演习中,提供过人道主义支持。

  22日上午,习近平在英国安德鲁王子、财政部首席大臣汉兹,以及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历史、对华合作展板以及卫星设备,随后前往网络运营中心参观国际交通卫星运行系统。

  国际移动卫星公司有覆盖全球的12颗卫星,工作人员向习近平介绍这些卫星如何覆盖“一带一路”地区,为其提供通讯支持。工作人员向习近平介绍说,这些卫星能做到对最偏远地区的及时通讯,并且确保安全,非常具有商业竞争优势。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合作基础良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创建互联互通的条件和环境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之举。中方愿同有关国家一道,提高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建设畅通信息丝绸之路。中英两国加强在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合作不仅有助于双方更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有关合作成果也将惠及世界其他国家民众。希望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继续加强同中国相关机构合作,为中英两国开展互利合作增添新亮点。

  除了演示科技设备,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最新型卫星的模型。

  最后,中英双方签约,中国今后将可以使用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的卫星及其技术,为中国“一带一路”服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一协议可能为期15年,价值“数亿美元”。协议首先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关系创建框架,为政府和企业客户发掘在华商机。协议还将让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向中国各航空公司提供全球乘客通信以及下一代安全服务。

  为中国乘客提供无线网络连接

  在习近平到访之前,Inmarsat公司外事部门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麦克劳克林曾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揭秘习近平主席在英国最炫酷科技公司的参观行程。

  “对于习近平主席能抽出时间来看我们,Inmarsat公司每一位员工都深感荣幸。”麦克劳克林兴奋地表示。

  Inmarsat公司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麦克劳克林表示,我们很荣幸习近平主席能到访我们的伦敦总部,共同庆祝Inmarsat与中国长达36年的合作关系,中国是Inmarsat的合作伙伴,在最近的一些地震和其他灾害规划演习中,Inmarsat提供了人道主义支持。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参观的内容,麦克劳克林介绍说,Inmarsat以炫酷科技著称,这次他们也将向习近平展示前沿技术。

  麦克劳克林表示,Inmarsat的12颗卫星位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太空,主席将了解卫星们如何为全球海洋安全服务免费提供支持,这非常有益于海员。我们的卫星还能追踪全球航班,提供安全报告,这一技术在MH370事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习近平主席还会看到一些新设备,包括Spacion——中国新型海洋渔业终端和GSPS卫星电话无线网络中心。他还将看到Global Xpress卫星网络终端样品,这个设备能为陆上、海洋和空中移动的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提供最高为50 MBPS的传输速率,提升管理这些昂贵交通工具的能力。”

  除了演示科技设备,Inmarsat公司还会赠送习近平主席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麦克劳克林透露,我们将会向主席先生赠送最新型卫星的模型,包括Boeing Inmarsat-5和 Global Xpress,我们希望这两款卫星能够为一带一路地区用户和中国公司提供高带宽连通性能。

  对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是否会带动两国科技企业交流合作,麦克劳克林表示,我们期待能与中国在渔业保护、海洋环保、渔业安全等领域合作,我们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在航班追踪上紧密合作,为中国乘客提供无线网络连接,我们希望能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用户提供追踪和安全防护等服务。

  “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习近平主席到访将极大促进两国合作,中国公司如今已经在生产Inmarsat终端,期待业务领域能够扩展,Inmarsat价值30亿美元的卫星舰队将用其先进科技支持中国的伟大抱负。”麦克劳克林说。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卫星 习近平 中国 英国 通信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4.64亿!皇马最具品牌价值 克鲁伊夫患癌
  • 娱乐春晚导演与群星频互动 知情人:还未邀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快递实名制 双11会受影响么?
  • 博客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合娶”老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女生半年瘦50斤 数名男生追求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