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美国是全球威胁增加导火索 已欺骗全世界

2015年10月23日 07: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被外界视为“了解俄罗斯最新政治走向窗口”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20日至22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作为这一年度会议的重头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议最后一天与会,就叙利亚、伊拉克局势等问题发表演讲,并批评美国欲改变中东的企图成为全球威胁增加的导火索。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会上表示,世界政治、军事及经济竞争应在遵守道德的前提下进行,否则将发展至无法控制。普京警告,各国间竞争可能失去控制,这将危害世界,并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

  普京说,“美国以伊朗核威胁欺骗了俄罗斯和全世界。近日,美国首次在欧洲测试反导系统。这表明,我们及全世界再次被美国欺骗”。俄罗斯曾警告称,美国反导计划的目的是为打破战略平衡,为了能够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结果表明,俄罗斯的看法是正确的。自核武器出现后,全球冲突中不可能有胜者。最终结果只有一个,相互毁灭。

  在谈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时,普京表示,如果IS占领大马士革或巴格达,IS将得到向全球扩张的跳板。某些国家在玩双重标准的游戏,在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为了自己的利益也在利用恐怖分子。

  在谈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施加制裁时,普京表示,欧洲公司因此承受巨大损失。这是美国对欧洲盟友的“惩罚”。

  普京还在演讲中激励俄罗斯企业。俄新社说,普京当天驾驶新款俄罗斯国产拉达汽车抵达瓦尔代俱乐部会场。他在演讲一开始便说,目前卢布汇率具有绝对竞争优势,俄罗斯企业应当利用这一优势。

  俄塔社22日称,今年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的主题是“战争与和平:21世纪人类、国家和大规模冲突威胁”。议题包括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北约东扩、打击“伊斯兰国”(IS),及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等问题。除俄总统普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议长拉里贾尼也于22日参加了会议。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于2004年成立。俱乐部的宗旨是促进俄罗斯和国际精英知识分子之间的对话,对俄罗斯及全世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件进行独立、无偏见的科学分析。

  全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刷新今年6月创下的最高值89.1%,达到89.9%。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认为,普京支持率创新高,与俄在叙利亚成功进行打击IS行动有关。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普京 美国 俄罗斯 导火索 军备 竞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4.64亿!皇马最具品牌价值 克鲁伊夫患癌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快递实名制 双11会受影响么?
  • 博客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合娶”老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支教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获点赞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