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日本武士精神被美掏空:遭核击还感恩戴德

2015年10月20日 12:3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向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后形成的冲天蘑菇云。   资料图:美军向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后形成的冲天蘑菇云。

  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10月18日发表题为《华盛顿掏空日本武士精神》的文章,作者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编译如下:

  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决定禁止美军普天间军事基地的扩建工程。这指的是填海造陆建设几十公顷的机场。根据官方资料,冲绳有近2.6万驻军和1.9万家属。日本共有113个美军基地。

  但美国还嫌不够,要继续扩建。冲绳县知事的禁令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日本政府已经承诺为美国人突破地方政府的禁令。

  美国在日驻军与在德国一样,实际上是二战后留下的占领军。德国有174个所谓的美军基地。这是国防需要无法解释的数字。全世界总共约有800个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遍布各气候带的160个国家。五角大楼在海外的高尔夫球场都有170个!全世界再没有一个国家拥有这么多的海外军事基地。美国的基地占全球所有海外基地的95%。荒唐的比例。

  美国人对德国和日本予取予求,对其主权没有丝毫尊重,好像它们至今仍被占领。曾经被夸耀的武士精神今何在?或许在电影院里吧。日本还有没有捍卫国家利益的能力,比如与俄罗斯合作建设从萨哈林到日本的海底天然气管道?要知道,这是必要的。但美国人反对。

  美国掏空了日本人的精气神,或者说民族自豪感。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向日本投掷核弹,通过媒体审查迫使日本人长期对此保持沉默,然后让他们对美国的核保护伞感恩戴德(貌似是防备俄罗斯的)。

  日本被禁止与俄罗斯交好。美国人鼓励日本极不明智地与俄对抗。前不久,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在访日时训示道:“与俄罗斯开展普通外交的时候还未到来。”日本人洗耳恭听。

  德国的情况也一样。美国人战后也在那里保留了占领军。美国似乎抹杀了德国的民族个性,让日耳曼人的能量和热情消失殆尽。过去,没有人磨灭过他们的浪漫主义、哲学、音乐、文学、建筑、事业心、想象力和自豪感。

  而现在,德国和日本一样,主权和利益仅限于美国所允许的范围。美国在德国的基地却那么多。可以看看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人将含垢受辱,甚至连核弹也可以悄悄挂在他们的飞机上,他们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遭到天价罚款。别激动!

  通过德国还可以轻松地掌控整个欧洲。不久之前,法国还是例外。但美国人把他们也掏空了。现总统奥朗德在选举中已经没有强力竞争对手。多米尼克· 斯特劳斯-卡恩本是这种对手,但他已在必要时候被扔进纽约警察的“猴舍”,和臭气熏天的流浪汉关在一起,从而被赶出总统竞争。现在,奥朗德戴上了一顶光荣的帽子——德国第一副总理。很多人曾这么开玩笑,但现在已经笑不出来了。

  一个国家完全失去主权、俯首称臣,就会合美国的心意。俄罗斯要这么做吗?也许不。这对我们不合适。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日关系 原子弹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连续遭日本酒店为难 险些无场地训练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受邀出任英国首相特别经济顾问
  • 博客《夏洛》制片人回应抄袭:死磕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